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中国350名志愿者今日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1:04  新浪科技

  8月1日消息,微软中国今天宣布,为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从公司内选拔的350名奥运城市志愿者将于今天正式上岗。在8月1日-26日的服务周期内,这些志愿者将在北京市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场馆周边的3个站点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及应急服务。

  微软(中国)公司参与奥运志愿者活动,是它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IT系统提供关键软件和服务之外对本次奥运会的又一支持举措。从今年初开始,微软(中国)就积极与北京市团委、朝阳团区委协商,争取加入奥运城市志愿者活动。

  今年6月微软(中国)向公司内部公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很多员工都踊跃报名,希望为奥运奉献一份力量。在微软(中国)最终选拔出的350名志愿者中,既有普通员工,也有中高层的管理者,除了中国籍员工外,还有很多志愿者是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员工,他们每人都将为本次奥运提供每天平均4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博士表示:“我们不仅在中国长期投资发展,也一直致力于作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无论是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还是作为普通的企业员工,我们一直以来都非常强调重视社会责任、崇尚乐于助人的价值观,并拥有开展志愿者活动以支持本地社区和社会健康、和谐发展的传统。我期盼公司每一位奥运志愿者都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将这一传统发扬光大,以最佳的状态和表现,为这个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提供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在参与奥运志愿者活动之前,微软(中国)的“员工志愿者行动计划”已运作了两年多,这项计划为每个员工设立了三天的年度带薪“志愿者服务假”,并提供各种便利,以鼓励他们积极融入所处的社区,尽已所能地为社区提供包括助残、济困、为弱势人群服务、环保以及协助青少年教育在内的多种志愿服务。仅2007-2008年,微软(中国)就有近3000名员工参加了各种志愿者活动,例如定期探访北京及周边的打工子弟小学及孤残儿童村,进行财务捐助;与拜耳、壳牌的员工联手举办慈善义卖活动,筹集善款捐助希望小学;支持公司的“潜力无限-社区技术培训”公益项目,探访城市和农村的微软学习中心,维护硬件、软件系统,并与打工青年交流学习成长心得等。在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后,公司员工先后捐款总共达250万元。 此外,还有许多微软员工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为抗震救灾提供远程支持或亲赴灾区献策献力。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系统软件供应商,微软中国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创新和关键的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操作系统平台,办公软件系统,数据库软件,项目管理和系统管理软件及相关的顾问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微软将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打造“科技奥运”,分别为北京奥组委的4个赛事管理系统(运动会管理系统(GMS)、信息发布系统(IDS)、现场记分系统(OVR)、企业级搜索系统)和3个管理信息系统(办公邮件系统、系统监控平台、桌面及补丁管理系统)提供软件解决方案。 微软还将为北京奥组委配备专门的客户服务技术团队,提供7×24的咨询服务和支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