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门子将起诉前CEO冯必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3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西门子两年来因贿赂案遭受多次巨额罚款以及名誉损失,新的西门子监事会周二决定向当时的高管索赔。这家欧洲最大的工程企业的监事会周二决定,将对11名前高管提起诉讼,其中包括原董事会主席兼CEO冯必乐和原首席执行官柯菲德。这是德国上市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对原公司领导人采取法律行动。

  西门子指责2003年至2006年间,冯必乐等人疏于监控,导致该公司国际业务中非法商业行为和贿赂泛滥。西门子说公司支付目的不明的款项多达13亿欧元。西门子公司未披露将向其索赔的具体数额。这家公司还表示,将在提起诉讼之前给予这些高管以争辩的机会。

  冯必乐的代理律师Winfried Seibert周二迅速作出反击,对西门子作出如此决定表示“失望和遗憾”,并称当事人将会反击西门子对他的索赔指控。而去年从西门子辞职之后即接任美铝CEO的柯菲德则处变不惊,他在美国发表声明说,“我对德国司法系统的公正性充满信心,此事如何发展我毫不关心。”

  西门子经过洗牌之后,目前公司情况逐渐好转,尽管第三季度净利润下跌31%,但由于订单增加和收入提高,显示该企业已从不景气中苏醒过来。(周鹏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