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开发互联网操作系统为淘汰Windows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微软正在开发一款非Windows操作系统“Midori”,旨在为Windows被淘汰做准备。

  由于互联网已经开始扮演PC操作系统的角色,再加上虚拟化技术的日益盛行,已流行20多年的Windows操作系统被淘汰将只是时间问题。

  而微软也似乎意识到这一天将迟早到来,已经启动了一项名为“Midori”的操作系统项目。Midori将是一款模块化的非Windows系统,尽管微软并未公布太多相关信息,但很多报道称,Modori将是一款以互联网为中心的操作系统,在很大程度上独立于本地应用和硬件配置。

  据悉,微软研究院此前有一个名为“单一OS”的项目,其核心是“独立于软件的进程”,各个应用软件之间的依存度大大降低,而Modori就是该项目的一个分支。

  业内分析师布莱恩·马登(Brian Madden)称,随着虚拟机技术的日益普及,像过去那样安装操作系统、再安装应用软件的做法将逐渐被淘汰。他说:“虚拟机已经很普及了,还需要像以前那样吗?”

  马登认为,未来的操作系统本身就是一个虚拟机,由于不依赖于客户端,转移起来很方便。至于Midori的其他信息,马登也不是很清楚,但他认为,从云计算和按需服务的趋势看,以互联网为核心提供应用和设备之间的通信是符合逻辑的。马登说:“迟早有一天人们会意识到,他们不再需要Windows,而微软正在为这一天的到来而做准备。”

  事实上,微软也一直在强调虚拟化战略。除了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中支持虚拟技术外,微软还推出了新的Hyper-V虚拟化应用。另外,微软还准备进军应用虚拟化和台式机操作系统虚拟化市场。

  通过部署虚拟化技术,微软将避免很多应用程序兼容性问题。而该问题目前正困扰着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

  科技咨询服务公司Twentysix New York的负责人安德鲁·布拉斯特(Andrew Brust)称,如果Midori真如报道所述,则可以说是一项重大革新,但对于微软而言,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布拉斯特称,除了技术复杂性方面的挑战外,Midori还要面对一款产品从研发到商用必须经历的“痛苦地妥协”。但布拉斯特承认,要打造新的业务模式,与谷歌在Web市场一较高下,微软需要这样的产品,“为了确保产品的可管理性,跟上时代步伐,微软需要打破保持了23年的Windows传统。”(李明)

  相关新闻:

  微软如何应对云计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