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部委奥运期间六城市严打贩卖盗版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0: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消息,商务部及国家工商总局22日发出通知,要求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及秦皇岛六大奥运主、协办城市在奥运期间,严厉打击“地摊、游商小贩销售假冒侵权商品行为”,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通知指出,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服务于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商务部、工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沈阳及秦皇岛等六个奥运主、协办城市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通知要求,地方整规办、工商部门要对大型商品批发零售市场、奥运定点宾馆及周边区域、奥运竞赛场馆周边地区、旅游景区、城区繁华地段、机场车站地铁码头和人行通道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地摊、游商小贩销售假冒侵权商品行为。

  除了贩卖盗版光盘等“地摊、游商小贩”销售“侵权商品”外,通知特别指出,要加强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涉外商标及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商标、傍名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

  通知最后强调,严厉打击侵权行为的同时,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充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熊立)

  相关报道:

  北京一店主贩卖一张盗版光盘被判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