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鲁毅智离职给AMD带来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1: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AMD CEO鲁毅智离职一事,有分析师周四指出,尽管AMD的管理层变动来得比预期要晚,但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新任CEO德克·梅尔(Dirk Meyer)能给AMD带来转机。

  AMD周四宣布,总裁兼COO德克·梅尔接替鲁毅智(Hector Ruiz)出任CEO,而鲁毅智将继续留任董事长一职。在鲁毅智的领导下,AMD早起获得了较大成功。后来,由于产品延迟、产品路线不清晰等因素,AMD逐渐丢失了市场份额。

  对于此次调整,有分析师认为,梅尔将给AMD输入新鲜血液,并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J. Gold Associates分析师杰克·高德(Jack Gold)称,AMD希望将业务重心集中在处理器技术的设计与研发上,这从方面看,梅尔应该是最佳人选。高德称,梅尔是一名技术能手,相信他会不断地给消费者带来新技术。

  高德认为,鲁毅智的失误之一是开发三核羿龙(Phenom)处理器。今年年初,AMD发布羿龙处理器,它基于四核处理器设计,只是禁用一个处理内核而已。高德还称,鲁毅智只在乎利润,而未能很好地阐明其意图。

  调研机构Insight 64的分析师内森·布鲁克伍德(Nathan Brookwood)称,鲁毅智另一大失误在于“巴塞罗那”四核皓龙(Opteron)处理器的研发上。业界对巴塞罗那处理器的期望值极高,但正是在开发这款处理器的两年时间内,AMD丧失了在服务器市场的领先优势。布鲁克伍德称:“巴塞罗那绝对是一场灾难。”

  布鲁克伍德还认为,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很早就希望鲁毅智离职。2006年AMD以54亿美元收购ATI时,很多人就感到不满。受该并购影响,AMD今年第二季度被迫一次性支出8.8亿美元。布鲁克伍德说:“如果你是董事,你一定会质疑鲁毅智的领导能力。”

  调研机构Mercury Research的分析师迪安·麦卡龙(Dean McCarron)称,多年以来,AMD一直希望偏重于技术,但执行起来却很困难。鲁毅智一直希望通过“资产简化”策略来降低成本。对此,麦卡龙表示:“维持制造业务本来就很昂贵,需要大量资金来搭建基础设施。”(李明)

  相关新闻:

  AMD季报亏损扩大CEO鲁毅智下台

  AMD第二季度净亏11.89亿美元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