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证实新增三项对英特尔反垄断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四提交给法庭的文件证实,已增加了三项针对英特尔滥用芯片市场垄断地位的调查,其中包括英特尔向欧盟境内零售商以不得出售AMD产品为条件提供优惠条件。

  此外,欧盟还指控英特尔向OEM厂商付费,收买他们延迟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产品;如果OEM厂商独家采用英特尔处理器,则会享受到英特尔的“大幅”折扣。

  英特尔也在当天发布声明称:“我们自然对欧盟委员会计划发出新的《异议声明书》(Statement of Objections)表示失望,发出第二张《异议声明书》显示,欧盟委员会支持AMD提出的英特尔必须被禁止参与公平竞争及提供价格折扣的主张,而英特尔的做法实际可令消费者享受到更低的价格。”英特尔表示,将对欧盟指控进行研究后再做出回应。

    如果找到任何证明英特尔在零售店封杀AMD产品的证据,欧盟委员会将借此证明英特尔的行为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而英特尔一直辩称,向PC制造商提供折扣有利于拉低PC售价,最终令消费者受益。

  欧盟对零售商封杀AMD产品的调查始于2006年,当时AMD向德国监管机构投诉称,英特尔和德国零售巨头麦德龙集团在麦德龙Media Markt商店中封杀AMD产品。今年2月,德国检方突查了英特尔德国分公司及包括麦德龙在内的多家电脑零售店。

  据悉,英特尔有8周时间准备应诉,届时欧盟将举行听证会。(肖恩)

    相关报道:

    欧盟最早周四再诉英特尔垄断

    微软指责欧盟14亿美元反垄断罚款不合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