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CEO欧德宁称未受经济下滑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CEO欧德宁周四在参加太阳谷媒体年会时表示,该公司并未受到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且在海外的需求依然保持稳定。

  “我们有75%的销量来自于美国以外地区,而且全球业务看上去非常强劲。”欧德宁说,“有许多人担心美国大公司的发展受到影响,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一迹象。”他指出,来自零售商店、个人和商用电脑以及服务器厂商的订单依然源源不断。

  欧德宁是在英特尔将于7月15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前说这番话的,他的言论与部分分析师报告形成对照。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分析师斯利尼·帕杰瑞(Srini Pajjuri)昨天指出,由于全球个人消费放缓,英特尔在二季度的芯片销量有所下滑。

  英特尔股票在纳斯达克纽约时间下午4点的盘中交易价格为20.62美元,上涨了0.81美元,涨幅为4.1%,为近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23%,此前一天曾一度低至19.71美元。

  Global Crown Capital分析师戴维·吴(David Wu)表示,市场担心亚洲政府治理通货膨胀将引起该地区需求下降,并给予英特尔股票以“中性”评级。

  按照规律,随着年终假日购物季节的到来,电脑厂商会订购零部件以满足需求,从而带动英特尔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的销量回升。

  英特尔芯片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超过75%,有分析师预测,二季度英特尔每股收益为0.26美元,销售额为93.2亿美元。欧德宁曾在4月份预测二季度销售额将在90亿-96亿美元之间。英特尔第一季度销售额为96.7亿美元,其中约有60%来自于亚洲,包括美国的美洲地区和欧洲分别贡献了21%和19%的份额。(肖恩)

  相关报道:

  英特尔CEO欧德宁CES演讲视频

  英特尔CEO去年总薪酬翻番

  英特尔CEO出席听证会为垄断案辩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