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宣布将在全球裁减近1.7万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21: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8日晚间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德国实业巨头西门子(SI)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6750个职位,其中约三分之一位于德国境内。西门子指出,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公司必须使自己变得更有效率。

  西门子称,大部分的被裁职位是与管理有关的职位,裁员主要集中在德国的最大型机构。目前,总部位于慕尼黑的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雇有约40万名员工。

  上述消息并不出任意料。此前有多家德国媒体报道称,西门子即将采取大规模裁员行动。去年十一月西门子首席执行官罗旭德(Peter Loescher)表示,公司希望在2010年结束前将销售、总务和管理开支削减12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

  除管理性职位外,西门子还将在工业业务部门裁减2500个职位,健保业务部门将裁减1550个职位。此外,西门子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部门将裁减550个销售和管理职位。

  西门子还决定将Industrie Montage Services部门出售,“以确保该部门服务和集成活动的持续性”。

  在刚过去的第二财季中,西门子的盈利同比下滑67%,公司遭遇了工作项目延误和被放弃的很大挑战。

  周二德国股市的午后交易中,西门子的股价下跌约0.7%,而德股整体下滑。过去的一年中西门子的市值已缩水35%以上。

  博客评论

  陆新之:纽约时报也裁员,问你怕不怕?

    相关新闻

    西门子周二公布大裁员方案 或引发罢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