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愿与雅虎重启并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6:04  新华网
微软愿与雅虎重启并购谈判
资料图片:微软(上)和雅虎公司的标志

  新华网纽约7月7日电 美国雅虎公司大股东、亿万富翁卡尔·伊坎7日说,如果雅虎成功改选董事会,微软愿重回谈判桌。微软公司也发表声明证实了伊坎的说法。

  伊坎当天在一封致雅虎股东的公开信中说,他在过去一周里和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及其他高层人物“频繁对话”,围绕“行业整体情况”交换意见。

  伊坎说,鲍尔默清楚表示,鉴于过去数月同雅虎打交道的经历,他无法与雅虎现任董事会商谈任何交易。不过,如果雅虎在今年8月1日股东大会上成功改选董事会,那么微软愿意重新与雅虎展开谈判。

  微软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了伊坎的说法。声明说,雅虎股东改选董事会后,微软愿意同雅虎新任董事会商谈大型交易,例如重金收购搜索引擎业务或全盘收购公司。

  作为回应,雅虎方面也发表声明,表示仍然愿意与微软重启谈判,但“强烈认为”伊坎与微软达成的任何交易都不会符合雅虎股东的最佳利益。

  微软今年2月份提出以总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但雅虎以微软出价低估其价值为由予以拒绝。5月初,微软和雅虎重开谈判,微软将收购价格提高至475亿美元,但再次被拒。随后,微软宣布放弃收购。5月以来,伊坎一直威胁发起代理权争夺战,改选雅虎董事会,进而迫使雅虎回到与微软的谈判桌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