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在荷兰成立云计算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2: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7日消息,IBM与荷兰的主机托管服务公司iTricity近日宣布,iTricity将以IBM“蓝云”技术为基础,在阿姆斯特丹建立一家全新的云计算中心并向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等地区提供主机托管服务。

  这一新的云计算中心建成之后,iTricity的计算服务将以月度信用卡计帐的方式提供给用户,用户既可以缴纳固定费用,也可以按使用量交费。按照计划,主机托管服务将涵盖iTricity在阿姆斯特丹地区的五个数据中心。

  iTric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Rosier先生表示:“向欧洲大陆开放云计算中心令我们兴奋不已。由于客户对灵活计算资源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主机托管服务不仅要符合快速恢复这一标准,还应该具有可靠性,拥有跨多个数据中心的全面弹性,并能够兼容各种商业惯例和法规。”

  Robert Rosier先生补充说:“在IBM‘蓝云’技术的帮助下,我们能够跨自己的多数据中心环境为用户提供高速和全面兼容的IT资源。此外,客户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方便的方式访问iTricity云计算中心的IT资源。iTricity期望能够通过资源利用率的增加来达到提高运行效率和节省电力的双重目标。iTricity还将为目前的云计算能力增加更强大的功能,比如安全云管理(Secure Cloud Management)、基础架构略图(Infrastructure Profiling)、自助供应(Self Service Provisioning)和支付门户(Payment Portal)。”

  自2005年以来,iTricity为来自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了主机托管服务,行业覆盖体育、政府、金融、汽车和医疗等。但随着业务需求的不断攀升,iTricity的客户迫切期望预订云计算服务。Sportlink是一家服务于大型体育联合会的应用服务供应商,他们使用iTricity服务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如今,iTricity平台的最新发展令他们十分兴奋。Sportlink总经理Jos Swart先生表示:“新服务不仅可以确保我们只为自己使用的资源付费,还能够当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源时灵活地进行改变。”

  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模型,其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互联网连接设备访问自己的应用。简化的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了可视的应用支持基础架构。IBM“蓝云”技术能够在一个由分布式的全球可访问资源组成的网络上进行计算,而不是在本地计算机上进行计算,从而令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更类似于互联网。IBM“蓝云”技术支持计算资源的动态供应和共享,因而能够获得显著的规模经济效应。当向“云”中增加更多的IT资源时,这一强大的服务管理平台可以让管理成本的增长近乎为零。

  为建设这一计算中心,爱尔兰都柏林的IBM云计算中心和加州硅谷的IBM高性能解决方案实验室将与iTricity进行紧密的合作。IBM 软件集团高性能随需解决方案 (HiPODS) 副总裁Willy Chiu博士表示:“IBM非常欢迎iTricity加入全球云计算团体。由IBM‘蓝云’技术支持的企业计算中心正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地区蓬勃发展。”

  据悉,iTricity云计算中心将运行IBM System x和System p服务器以及IBM Tivoli Provisioning Manager软件。其下属的五个数据中心将通过一个虚拟存储区域网(SAN)进行连接,并采用最新的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技术。阿姆斯特丹的这一云计算中心将拥有保护严密的基础设施,由iTricity的姊妹公司GlidePath对其进行管理。该中心将达到ISO27001信息安全规范的标准。另外,iTricity还提供了银行或政府机构所要求的更高安全性能,并包括由这些组织的认证合作伙伴进行审计的功能。

    相关报道:

    IBM将与无锡共建中国云计算中心

    IBM在中国成立第二家云计算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