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拟下半年推山寨数码相机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境外媒体报道,联发科预计下半年推出数码相机的相关芯片,大举复制在大陆山寨手机市场的成功模式,抢攻大陆山寨数码相机市场。报道指出,此举可能将会冲击到卡西欧等数码相机品牌厂;此外,内地代工厂华晶科、佳能企业等也都严阵以待。

  报道指出,数码相机发展成熟,今年大陆市场陆续出现山寨相机机种抢占市场,由于山寨手机发展成功,不少大陆手机厂因此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芯片厂商也复制其商业模式,积极进军山寨数码相机市场,部分山寨相机品种已陆续在大陆上市。

  据了解,联发科去年底合并国外NuCore进军数码相机芯片,为加快开拓市场,将复制山寨手机成功模式,预计下半年推出产品抢占市场。

  报道称,近几年联发科靠着完整手机软硬件解决方案横扫大陆山寨手机以及品牌手机市场,大幅缩短产品设计周期,不但称霸大陆手机芯片市场,同时也改变了大陆手机产业的生态;此次联发科介入山寨数码相机芯片市场,可能再次改变大陆科技产业的生态,引起数码相机代工、品牌厂的关注。

  报道引述数码相机厂商的观点指出,数码相机技术发展目前已经区域成熟,市场已有现成芯片、镜头模组供应,芯片厂商已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使今年山寨数码相机出现数量确实增加,但现阶段尚未看出影响性,但随着消费者消费能力降低,山寨机种确实能吸引部分消费者,估计到明年影响将会显现。

  但也有数码相机厂商指出,山寨数码相机对品牌厂确实会造成威胁,但对代工厂有好有坏,只要生产成本控制得宜,订单数量有机会增加。此前佳能影像产品部总经理西村英明也表示,数码相机不怕山寨厂仿造,并指出:“数码相机的质量取决于很多关键因素,比如影像质量、光学处理和打印机,这些处理不好,影像的质量就不会太好,消费者不会购买这类产品。” (小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