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采用订购方式销售Office:年费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3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夏爽 编译) 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微软将以订购的方式向消费者销售Office软件,旨在抓住那些没有购买办公软件意愿的PC买家。

  这一包括Live OneCare在内的安全软件包将以每年70美元的价格通过近700家Circuit City连锁店销售。

  微软Office集团的产品经理布莱森·戈登在接受采访时说,微软与Circuit City签订的协议并不是独家协议。将来,这款产品还将通过其它零售商或戴尔等PC厂商向外发售。

  软件订购价格在企业中很普遍,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个新概念。Microsoft Equipt软件包(其前身是Albany)中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及OneCare和一些免费的Windows Live应用软件。这些软件传统方式的售价约200美元,计划用Office 14替代Office 2007的用户将需要支付全价来购买。但在订购模式下,升级新版本的费用将包含在年费中。

  戈登说,Equipt针对的是在购买新计算机时没有购买Office意愿的用户,他们通常用老Office盘或翻用朋友的拷贝。但他们愿意购买安全软件。鉴于此,Equipt的年费定为70美元,价位介于高、低端安全软件价格之间。

  市场分析机构 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马特·罗素福说,Office是微软的印钞机,但新推出的OneCare则跟不上步伐。如果这一销售模式成功(由于采取了低价策略,估计胜算的把握会很大),OneCare的境遇就可能出现转机。微软的重点关注对象是Office的付费用户,对促进OneCare市场份额也会起到连带作用。

  Equipt最多可以在三台计算机上安装,与Office Home和Student 2007传统软件包一样;小幅度的升级会自动进行,与当前的定期升级Office一样,但用户可以控制对Equipt进行大幅度升级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