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专用电脑由联想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日10:30消息,联想集团今天宣布,将制造及联合推广阿里巴巴与英特尔联合推出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专用电脑,产品涵盖台式机、笔记本与外设,预计9月上市。

  5月12日,阿里巴巴B2B公司与英特尔共同发起了完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助力中国”计划。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专用电脑是这一计划的第一步,也是最核心的一步,当时未公布与哪家PC厂商合作,今日,谜底揭开——联想制造。

  本次推出的电子商务专用电脑由英特尔提供技术,包括45纳米工艺的处理器及平台管理解决方案,联想提供制造,其中台式机以扬天系列为基础开发。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告诉新浪科技,推出的产品将涵盖台式机、笔记本与外设。联想与阿里巴巴将利用各自的线下渠道及线上网络资源进行营销推广。

  对于产品的价格,夏立表示,电子商务专用电脑的差异化体现在功能及应用上,并不以价格作为卖点,“价格不会贵很多”。

  对于本次阿里巴巴与联想的合作是否具有排他性,即其他PC厂商能不能也推出此类电脑,夏立未予置评。

  夏立表示,联想本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其深化中小企业市场策略的体现,联想今年针对中小企业市场进行纵向开发,如酒店、小型贸易公司等中小企业细分市场。(立雄)

    相关报道:

    阿里巴巴牌电脑有望年内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