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下月正式告别三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20  新京报

  仍保留三星最大个人股东身份

  本报综合报道 三星集团周三宣布,前董事会主席李健熙将于下月退休,从而结束在三星长达21年的统治。

  三星集团发言人表示,李健熙将于7月1日离开集团旗舰公司三星电子,从而正式结束与集团的雇佣关系。该发言人称,李健熙将信守承诺离开公司,只保留三星股东身份。李健熙因涉嫌背信和逃税1128亿韩元(约合1.09亿美元)遭控,已于今年4月底辞去三星集团董事长职位,但仍与三星电子有正式雇佣关系。

  即使不再参与公司运营,李健熙仍将是三星集团最大个人股东。他持有三星电子1.9%的股份,度假项目开发商三星爱宝乐园3.7%股份及三星人寿4.5%的股份。此外,李健熙还通过其他账户持有三星人寿16.2%的股权。

  三星集团周三还表示,本月底将撤销战略企划部,设立两个决策委员会负责管理工作。(孙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