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为:神州数码IT服务五年内肯定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8: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郭为:神州数码IT服务五年内肯定分拆上市
图为神州数码董事会主席兼CEO郭为在香港财报说明会上(新浪科技 牛立雄摄)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18:00消息,IT服务业务首次实现全年扭亏为盈的神州数码(00861.HK)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今日表示,即将分拆成立合资公司的神码IT服务集团“三年内不好说,五年内上市肯定没问题”,预期上市地点是国内A股。

  神州数码昨晚发布的07/08年度(截止3月底)财报显示,其IT服务业务全年盈利4700万港元,这是以IT产品分销为基础的神州数码发展IT服务多年来首次实现盈利。现在,郭为对这块业务又有了新的想法,他要把IT服务业务从香港上市公司中分拆出来,单独上市,地点预计在国内A股,时间表为“三年内不好说,五年内上市肯定没问题”。

  郭为解释说,三年内上市“不好说”的原因是,IT服务分拆后要成立新的公司,按照国内A股关于公司上市的规定,一家公司上市需要连续实现三年盈利,加上筹备期,所以三年的时间有些“不好说”,但三年连续盈利这一指标肯定没问题,因为神州数码今后也将更多关注在盈利能力的提升,而非营收的增长。

  5月20日,神州数码公告称,其IT服务集团获得了苏州创投集团5亿元的投资,占股23.26%,神州数码的IT服务业务估值16.5亿元,占股76.74%。郭为透露,这一计划已经在昨日的董事会上获得了批准,还需最后一道程序,即股东大会的批准。

  财报显示,神州数码2007/08财年营业额约352.44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8.65%,净利润约4.01亿港元,较上财年增长达92.45%。其中IT服务业务的收入营收为46.23亿港元,同比增长38.45%,净利润为4700万港元,去年亏损2400万港元,毛利率为14.65%。(立雄)

    相关报道:

    神州数码IT服务业务07财年首次扭亏为盈

    神州数码IT服务集团获5亿元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