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瑞特访华支援灾区教育重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11  CNET科技资讯网

  纯洁的爱心

  相比其他企业捐助,英特尔的4800万元捐款不是最多也不最少,但是英特尔的内容却和很多厂商有所不同:英特尔选择了捐助计算机网络教室,而不是重建学校。

  对此,贝瑞特表示,今年是英特尔公司成立40周年,早在公司成立之初,英特尔公司就确立了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重要性。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当时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理念,就是要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这种理念不仅仅体现在英特尔业务经营当中,也体现在英特尔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当中。

  贝瑞特指出,“英特尔之所以能对这次地震灾害做出这么快的反映,这原因也是因为我们的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布点也是遍布英特尔公司在世界各地,所以灾难一发生,我们通过最初的消息比如说通过邮件知道了这次地震之后在几个小时的时间之内就做出初期的捐款,之后我们又评估灾后重建的需求和英特尔能力结合,这样我们决定把重点放在教育领域,也包括援建200间计算机网络教室。”

  据悉,英特尔新近追加的捐款35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英特尔i世界计划”,主要包括:在八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建立200个基于先进技术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引入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以及借助志愿者团队的力量,长期持续地支援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贝瑞特表示,“英特尔对于地震并不陌生,英特尔公司总部就是建在旧金山这样一个地震多发区上。100多年前的一次地震摧毁了整个旧金山,但是,正是怀着像今天我在四川所看到的这样坚定的信念,旧金山很快完成了重建,我相信四川也会得以重建,并且快速发展。”

  “地震发生后,我们最先要搞清楚三方面的情况:我们员工安全有没有受影响;我们的工厂有没有受影响;对于灾区人民我们能够做一些什么。”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麦贤德透露,“英特尔工厂在此次地震中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地震发生后第三天,英特尔成都工厂就恢复了生产。”

  “目前,英特尔成都工厂员工人数为1500人,而到后年底,员工人数将增加至2500人。”

  英特尔中国负责教育事务的总监朱文利指出,“教育是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部分。英特尔每年投入10亿美元来做教育,英特尔教育覆盖了从学前、中小学乃至到大学等领域。其中,英特尔面向教师的未来教育项目,进入中国10年已经培训了107万名教师。”

  朱文利表示,“英特尔对于教育业务本身没有任何‘市场指标’,而就是很纯洁地培养、教育人才。”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英特尔公司发展的40年,是创新的40年。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人才,而人才离不开培养和教育。由此可见,我们的抗震救灾行动是建立在英特尔的核心优势基础之上,是正确的。”

  杨叙表示,“作为科技创新的领导者,英特尔相信信息技术及教育的发展会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借助科技力量和志愿者精神,英特尔将以独特的方式助力灾区的经济恢复与繁荣。地震给很多人带来了不幸,尤其是很多孩子失去了很多,我们希望200个‘英特尔i世界计算机网络教室’的建立以及英特尔教育计划的引入,帮助受灾师生通过网络与世界相连,激励他们重拾信心,尽快融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贝瑞特访华支援灾区教育重建
·贝瑞特访华支援灾区教育重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