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支持Vista用户降级使用XP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5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新闻分析:微软6月23日正式通知客户,它将停止出售Windows XP。

  微软在线服务和Windows业务部门副总裁Bill Veghte在一封信中证实称,在6月30日之后,微软将停止OEM分销Windows XP。一些人主张的延期并没有发生。正如分析师以前预计的那样,微软不能足够快地在OEM渠道消除XP。

  XP发布的痕迹仍将继续下去,因为一些系统厂商在2009年1月31日之前可以继续销售这种操作系统。他们从批发商那里购买了这个软件。现在这是一个有趣的事情:所有的OEM厂商,包括主要的OEM厂商,都有这个选择。

  正如分析师以前解释的和Bill解释的那样,企业有两个降级权利的选择。他们要像对待Windows XP那样对待Windows Vista。大批量购买许可证的用户可以把PC中预装的Windows Vista降级到Windows XP。他说,戴尔和惠普已经宣布了这个措施。

  Bill说,我们的OEM合作伙伴正在计划提供这样的服务,帮助购买预装Windows Vista的新PC的用户行使降级的权力。这是有很大价值的,因为它能够让你目前在购买的新PC上使用Windows XP,然后在你准备好之后再利用Windows Vista的额外的功能,并且不用支付升级的费用。

  许多企业正在询问有关XP的问题:微软将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吗?对于这个重要的问题,Bill的答复是,我们在2014年之前将继续提供安全更新和其它重要的更新。我们为Windows XP提供技术支持是因为我们认识到人们要在许多年里继续使用Windows电脑,反映了我们为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技术支持的承诺。

  Bill承认,改善Windows Vista安全性和弹性的一个结构性的变化导致了与现有的硬件和应用程序不兼容的问题。许多硬件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需要更新。虽然在我们发布Windows Vista的时候大多数的应用程序都能很好地运行,但是,一些关键的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到现在还没有发布。一些企业仍存在兼容性问题,这是使用这些降级权限的主要原因。

  不过,还是有希望的。Adobe Reader和Tunes等免费下载的软件已经有了为Windows Vista优化的版本。除了非常老的设备之外,绝大多数兼容性问题和驱动程序问题已经解决了。用户将看到更加改善的用户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