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芯片启用AMD制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3:48  太平洋电脑网

  Nvidia宣布将推出一款新型图形处理芯片GeForce 9800 GTX+,该芯片的制造启用了基于AMD一直推崇的AMD制程。

  上周发布的Nvidia GeForce 9800 GTX+显示芯片是一款基于55纳米制程的处理器。目前大部分Nvidia的处理器,包括刚刚发布的GTX200系列,都是基于65纳米制程,这些处理器的体积都稍显“肥胖”。然而,竞争对手AMD早已把其大部分图形芯片的制程改为了55纳米。

  通常情况下,越小的制程工艺所制造出的处理器能效比就越高,而且能给处理器带来更好的性能。从科技网站(Tech Web site)的“PC透视”(PC Perspective)栏目上的照片可以看出该处理器的封装要比65纳米制程生产的Nvidia处理器小。

  GeForce 9800 GTX+将在价格上会有很强的竞争力。“虽然这是一款热门级产品,但是下个月零售开始的时候,价格就会高达229美元,”Nvidia发言人Ken Brown说。该款产品预计7月14号在零售市场上架销售。

  而AMD在周一推出了新款图形处理芯片Radeon HD 4850和4870。这两款产品的售价将从最低200美元到近300美元,将竞争指向9800GTX+。

  PC Perspective在提及HD4850和9800GTX+时这样说道:“AMD Redeon HD 4850显示芯片和Nvidia GeForce 9800 GTX+在价格和性能上基本上是并驾齐驱的。”零售商已经开始对HD 4850的订货,价格在189美元到220美元不等。

  “我们早就希望看到这样戏剧性的产品发布时间,每次当Nvidia发布一款新产品,AMD就会发布与之相对应的新款Radeon产品。”CNET的Rich Brown说道。

  技术参数表明:9800GTX+核心时钟频率为738MHz,渲染时钟频率为1836MHz,拥有512M GDDR3频率为1100MHz的内存。而上一代9800处理器的核心频率只有675MHz,渲染频率只有1688MHz。

  该产品的平台还通过Scalable Link接口支持双9800GTX+核心或三核心的板卡开发。

  对游戏物理学应用和电影码制转换的支持也是该产品的一个关键特点。“从上周一发布的GTX 260和280显卡到我们今后要推出的产品,都将拥有一个和以前产品大部相同的地方——集成了CUDA编程环境后,能够支持游戏物理学应用和电影码制转换。”Brown还说。

  其中,CUDA是Nvidia的C语言编程环境;Transcoding指的是电影的码制转换,例如从一种格式转换为另一种格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