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明年推出 正接受政府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3:3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美国政府技术审查人员已经开始对Windows 7进行审查。微软的许多官员一年前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根据微软在2001年11月与美国司法部和终审法院法官达成的和解协议条款,美国政府授权的一个技术委员会将负责监管Windows的开发。这个技术委员会要负责保证微软遵守最终裁决的条款,调查有关微软滥用垄断权力的投诉,以及定期报告微软遵守裁决的状况。

  这个技术委员会在Windows操作系统发布之前要求对这个操作系统进行一些修改。美国司法部、微软和各个州的检察长主要根据这个技术委员会的活动发表联合的“状况报告”。这个过程应该在11月12日结束。但是,谷歌要求延长对微软的监管期限。美国地区法院法官科琳·科拉·科特利(Colleen Kollar-Kotelly)裁决称,美国政府对微软的监管期限延长两年。

  因此,微软发现在Windows 7开发期间这个技术委员会的监管会让它很不舒服。

  微软和美国政府反垄断部门最近发表的新的状况报告称,微软最近已经允许技术委员会查看另一个Windows 7的早期build版。这个技术委员会将对Windows 7进行审查。随着Windows 7开发的进展,这个技术委员会将进行与中间件软件有关的测试,以保证在Vista中修复的软件瑕疵不再出现在下一代操作系统中,并且保证微软遵守法官的裁决。

  这次审查披露的信息显示,微软计划在2009年圣诞节期间推出Windows 7,而不是像一些权威预测的在2010年推出这个产品。微软将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专业开发人员会议期间推出Windows 7的开发人员预览版。这个技术委员会的审查与这个发布时间表配合的非常好。

  这个技术委员会最担心的是法院最终裁决中提到的四种类型的中间件软件:电子邮件、即时消息、媒体播放器和网络浏览器。

  这个技术委员会目前对Windows处理默认的中间件软件的方式的审查已经扩展到了操作系统源代码扫描,以确定某些代码是否滥用默认的功能。这个技术委员会还将审查滥用默认的浏览器的某些问题。

  微软必须要接受这种审查。业内人士认为,许多微软官员也许不喜欢这种审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