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本周五退休 财产全捐慈善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9:49  华龙网-重庆晚报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日前接受英国BBC电视节目访问时表示,6月27日将不再做微软执行主席,只出任非执行主席。将把自己580亿美元的财产全数捐给名下慈善基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分一毫也不会留给自己子女。

  每周为公司工作一天

  盖茨决定52岁就引退,本周五将不再做微软执行主席,只出任非执行主席,每周花一天时间为公司工作,其余时间集中打理他和太太名下的慈善基金。虽然盖茨两年前已经预告退休,也已替公司订下发展蓝图,可外界猜测盖茨的影响力甚大,微软可能无法弥补他离开后的位置。

  财产一分也不留给子女

  盖茨1975年创办微软后,视窗软件雄霸市场,令他在过去13年一直当上全球首富,直至今年首富之名才易位。以前他经常被批评为富不仁,近年已积极捐钱办慈善,两年前大手笔捐赠300亿美元给以自己与妻子为名的“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盖茨称希望自己对世界有“正面的贡献”,并表示这是他和妻子梅琳达的共同决定,他说:“我们决定不会把财产分给我们的子女。我们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法回馈社会。”

  微软每周吸金1亿美元

  盖茨在访谈中也揭露了微软之所以能成功击败竞争对手的秘密。盖茨称,微软的成功不是因为自己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我们绝大多数的竞争对手做的相当差。”盖茨在采访中还承认,“所有企业最终都会被取代”,所以他自己能够正视一个没有微软的未来,因为有人可能正在致力于带来某种具有石破天惊意味的创新,就好像他自己在上世纪70年代对计算机行业所做的那样。

  外界分析,失去盖茨后,微软至少在几年之内,光靠Windows、Office作业系统、伺服器,以及游戏机Xbox、IT资讯软体等产品,依旧主宰全球市场,平均每周可吸金1亿美元,乃网路搜索引擎巨擘Google的近4倍。只是,微软呼风唤雨的时代似乎已经远扬,科技作家贝特勒形容,1970年代是IBM公司的天下,1990年代改由微软统治,如今,则是属于Google的年代。 据中新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