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揽权压奥兹 盖茨3到5年将回归重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8: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观察家斯图尔特·奥尔索普(Stewart Alsop)日前表示,盖茨月底退休后,将于3到5年内重返微软,并重新出任CEO一职。

  本月28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渡过他在微软作为全职雇员的最后一天。此后,盖茨将把80%的精力投入到慈善事业中,20%用于微软。

  盖茨退休后,微软的重任将落到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和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身上。

  作为盖茨钦定接班人,奥兹所承受的压力更大,其表现将直接决定微软的未来命运。早在2000年,鲍尔默就已经担任CEO一职了。而奥兹作为首席软件架构师只有两年的时间,因此作为长期领导人的能力目前还尚未得以证实。

  此外,奥兹将来能否掌权还是一个问题。作为盖茨多年的老友,鲍尔默的权力是毋庸置疑的。对此,业内观察家、风险投资公司Alsop Louie Partners创始人斯图尔特·奥尔索普称:“这不是人才问题,这是由谁做决定的问题。相信更多的决定将由鲍尔默做出。”

  奥尔索普还称:“我相信,盖茨将于3到5年内回归微软,并重掌CEO大权。”

  本月初,盖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不会像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和戴尔CEO迈克尔·戴尔那样,离开公司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回来掌舵。盖茨还称,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全职使命。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