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Navic Networks进军互动电视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5: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为强化自己整体广告业务战略的另一举措,微软公司本周宣布买入一家私人控股企业Navic Networks,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为互动电视提供管理广告库存工具的企业。另外,微软还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同时获得了Navic公司的Admira媒体投放平台。

  微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在广告领域热烈追逐收购目标。譬如说,微软在去年夏天以60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广告业巨头aQuantive。而这次的收购则让微软获得了另一个广告收入来源——互动电视。这个广告市场不单越来越受欢迎,并且Google的垄断“魔爪”还没有延伸至此。到明年全美电视广播数字化之后,就会证明微软的这一次收购行动是来得多么几时了。

  另一方面,这一收购行动或许还能抚平一点微软高管们因为收购雅虎失败而受创的心灵。

  广告行业绝大部分收入最终还是来自包括电视广播等非互联网途径。实际上,在遭遇收购雅虎的惨败后,几位微软高管都曾指出,广告行业还存在和搜索无关的其他巨大市场。

  微软广告及出版商解决方案部门高级副总裁Brian McAndrew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视媒体占据了今天广告客户及代理商的媒体预算的最大比重。”Brian McAndrews此前是aQuantiv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公司被收购后一起加入了微软。

  无论是微软,还是Google,都不算广告市场的新人。两家公司都在秘密挺进这类市场,有时甚至是比较间接的方式。譬如说,微软在去年12月时宣布与维亚康姆集团(Viacom)达成一个价值5亿美元的协议,为这家有线电视网络企业的美国网站提供广告,但没有透露具体合作条款。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