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英特尔梁兆柱:软件对CPU有多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21: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对话英特尔梁兆柱:软件对CPU有多重要
图为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首席研发官梁兆柱博士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群首席研发官梁兆柱18日在做客新浪科技大连软交会访谈间时详细阐述了软件对CPU的重要作用。

  作为一家知名的CPU(硬件)公司,英特尔高调亮相软交会,并在会上发布了其适用于中小网络的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英保通4.0版本。

  梁兆柱说,英特尔从事软件研发的人员超过10%,上海有500多名工程师从事软件开发,不论是处理器技术还是解决方案,背后都是软件在其作用。

  今日,第六届大连软交会正式开幕,新浪网作为本次大会的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对大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对部分与会嘉宾进行了视频访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科技牛立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是第六届大连软交会的高层论坛,我们今天很高兴请到了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首席研发官梁兆柱博士跟我们聊聊英特尔在软件方面的计划,梁博士跟我们打个招呼吧。

  梁兆柱:大家好!

  新浪科技:梁博士是第几次来大连?

  梁兆柱:第一次。

  新浪科技:上午的论坛有什么体会?

  梁兆柱:我的体会是政府的配合非常好,眼光很好,放眼世界。

  新浪科技:英特尔就我们一般的读者而言,可能是技术非常强的硬件公司,为什么英特尔也会来参加软交会,我知道你们有大规模的参展,梁博士也有演讲。

  梁兆柱:我1982年的时候写一些程序,需要一个很好的编译,硬件虽然很好,软件给它以灵魂。我们做的软件并不是直接到用户那边,我们的软件帮助写软件的人。所以我们给很多很多的工具,很容易写的,满足顾客的需要。

  新浪科技:软件对英特尔硬件的需求到底是怎样的?

  梁兆柱:硬件来讲,有很多的功能,讲起来是写在CPU里面,所以没有这个产品出不来。另外一点,硬件出来了,没有写硬件的软件也卖不出去,所以软件非常非常重要。比如说有些软件要花很多工夫来写的。

  新浪科技:英特尔在软件方面人力资源占多大比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梁兆柱:我们的事业部人员并不多,我们有数字家庭的部分,很多都是软件,甚至说数字企业方面很多也是软件,我没有仔细计算,起码占到10%以上,我们公司一半是在做IC产业的,去掉一半剩下的就不止10%。

  新浪科技:大家都知道英特尔的公司,英特尔有哪些公司是做软件相关工作的?

  梁兆柱:亚太研发中心软件差不多是500人,但是数字也差不多这些人,所以加起来差不多七八百人。我们在北京有研究中心也做软件研究。

  新浪科技:英特尔架构和工艺是两年升级的,CPU是向多核发展的,很多软件还是单核的时代,多核时代通过软件的帮助,能让我们CPU发挥多大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对话英特尔梁兆柱:软件对CPU有多重要
·对话英特尔梁兆柱:软件对CPU有多重要(2)
·对话英特尔梁兆柱:软件对CPU有多重要(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