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知识产权局否认对微软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对微软涉嫌市场垄断进行调查的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声明称,“此报道严重不实。我局曾委托相关机构就国内盗版率问题做过调查研究,且研究结果已于5月28日通过媒体发布。我局从未做过针对企业涉嫌市场垄断行为的调查,目前也没有开展这方面工作的打算。”

  6月18日,《上海证券报》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国家知识产权局官员正联合研究机构,对国际软件巨头涉嫌市场垄断的行为进行调研,有可能在2008年8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正式实施后,组织相关企业对其进行反垄断诉讼。报道援引中国互联网实验室总裁方兴东的话称,正是微软等软件巨头把其产品价格定得太高,中国用户买不起,才导致盗版盛行。(叶柳)

  相关新闻:

  知识产权局官员:中国软件盗版被国外妖魔化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