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重组成像与打印部门 五大事业群合而为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成像与打印部门副总裁沃迈斯·乔什(Vyomesh Joshi)周三宣布,将对打印部门进行重组,以加快发展企业及消费打印服务。

  根据重组计划,打印部门旗下五个事业群将合并成三个,分别负责消费及小企业用户、大型企业、图像业务(包括大型广告、海报及专业图像打印)。乔什仍为新部门最高负责人。

  该重组计划与惠普重点发展服务业务的战略一致,因为服务业将产生持续的营收。惠普发言人道格·沃恩(Doug Vaughan)表示,这项重组“是惠普从打印机制造商向打印服务提供商全面转型的重要里程碑。”沃恩称,通过将消费服务和硬件合并为一个事业部,将企业服务和硬件合并成另一个事业部,公司在每个领域都能更好地创造营收。

  在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V. Hurd)的领导下,该公司实行开源节流措施,整顿并简化了运营流程。惠普表示,将调整打印部门的人员,削减部分职位并增设一些新职位。

  惠普一直在强化服务业务,其在上个月宣布,将以近140亿美元收购IT服务公司EDS,这一交易将大幅提升惠普在IT服务领域的竞争力,成为仅次于IBM的全球第二大IT服务提供商。

  投资银行Pacific Crest的分析师布伦特·布拉斯林(Brent Bracelin)指出,惠普打印业务的收入约占该公司总营收的27%,运营总利润的42%。他认为,惠普打印业务并没有重组的必要,因为该业务运营利润率已有显著的提高,从2005财年的13.6%提高到最近一个季度的16.2%,“可能是为了锦上添花吧”。(肖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