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第一财季盈利下降7% 削减增开新店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季盈利下降7%百思买削减今年在中国增开新店计划

  刘壹青

  昨日,美国最大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同比下降7%,净所得降至1.79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92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百思买可能还面临平板电视供应过剩的问题,预计随着需求下降,百思买可能不得不降价。

  由于盈利下降,百思买还减少了今年在中国增开新店的计划。公司称,从原来的20~25家五星电器店和5~8家百思买店削减为8~16家五星电器店和1~3家百思买店。该公司表示,新店得到政府批准的时间超过了其预期。但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鲍勃(Bob Willett)表示:“不放弃中国市场的商机,这是个快速发展的市场,只是还要不断寻找合适时机。”目前,百思买在积极拓展中国、加拿大、土耳其和墨西哥等市场。

  百思买集团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布莱德·安德森(Brad Anderson)表示,盈利下降主要因为公司部分现金用于回购股票而减少了投资所得;同时,尽管笔记本电脑、平面液晶电视等高价产品热卖带动了销售额增长,但这些产品普遍盈利率较低。

  百思买表示,全财年业绩预期将保持不变,仍为每股盈利3.25~3.40美元,收入430亿~440亿美元(前提是同店销售额增长1%~3%),未计入与Carphone Warehouse交易的影响。百思买表示,本月底将完成对Carphone Warehouse Group合资企业中50%股份的收购。同时公司还预计年底前在所有美国店面加入出售手机和其他无线产品的Best Buy Mobile,称这一领域的需求将推动美国店面的无线产品销售额同比成长10%以上。

  当日,百思买股价下跌5.3%,收盘至43.46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