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加速器”7月动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4:49  南方日报

  相关

  萝岗启动“司机村”就业培训

  100%就业承诺吸引百名村民参与

  本报讯 (记者/曾雅 实习生/马俊 通讯员/罗萱)广东省、广州市大力推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农村劳动力转移是重中之重。萝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联合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在九龙镇洋田村举办“司机村”就业培训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提高萝岗区内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据悉,这一就业培训模式将逐步推广到该区的其他村(居)。

  据介绍,定向培训大客车驾驶员是提高培训后就业率的重要方式。广州第二公共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参加此项培训的学员在培训合格后将100%就业,获得国企待遇和福利保障。此次该公司为培训人员提供两种培训方式:没有驾照的可直考城市公交车(A3)照,培训期间有月收入1000元的兼职机会;已有B照的可增考A1照实现就业。另外,该公司还将为群体报名培训人员设定就近培训基地。据悉,此次活动已吸引洋田村100多名学员的参与。

  对于村民们普遍关心的培训费用问题,民生银行的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将实行返还机制,由民生银行负责解决村民贷款与项目运作资金问题。现已出台两种贷款方式,一是可以用家庭或亲戚定期存款作抵押担保,不影响存款利率;二是以第三方委托贷款方式,学员只需与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签订协议,就可在学员就业后,按每月工资的1/4逐期逐笔偿还。

  据了解,洋田村有四五百人持C牌或B牌驾照,是名副其实的“司机村”。此次培训可以带动更多人参加驾驶培训实现就业。另外,“司机村”就业培训还将带动擦车、电工、电脑、物业管理、保洁等培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科技企业“加速器”7月动工
·科技企业“加速器”7月动工(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