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47  新浪科技

  导语:《连线》杂志近日撰文称,微软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于7月正式退出微软的日常运营,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盖茨的离去将令很多人依依不舍,不仅因为他白手起家的传奇经历激励着人们矢志前进,而且,在盖茨的财富背后,还隐藏着一种更为根本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究。在盖茨与我们告别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走过的50多年的难忘瞬间。

  20世纪50年代

  1955年10月28日

  威廉-亨利·盖茨三世出生于西雅图。祖母奥黛丽给他起了一个外号——“特利”(Trey),Trey在英语中的意思是三点的牌、骰子或骨牌。盖茨后来也确实成了一名扑克牌高手。

  20世纪60年代

  1967年

  盖茨上六年级,学习成绩不佳,他充满困惑地问妈妈,“您曾尝试思考吗?”

  1967年秋

  盖茨的父母把他送进了湖边学校(Lakeside School),这是西雅图一所男子学校。他是班里最矮的学生。

  1968年

  盖茨和湖边学校同班同学保罗·艾伦(Paul Allen)从手册中学会了Basic语言。几周后,这两个小家伙便将学校用于支付PDP-10电脑使用时间的3000美元年度预算花得一干二净。他们俩不久即与电脑中心公司签了一份合约,向其报告PDP-10电脑中存在的软件缺陷,而报酬是免费使用电脑。

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组图)
盖茨与“发小”保罗·艾伦

  20世纪70年代

  1971年

  盖茨为湖边学校编写程序,包括一个设计班级课程表的程序。

  1973年9月

  盖茨考入哈佛大学。他的学习成绩很不稳定。他有很多坏习惯,经常旷课去编程、玩牌,不爱洗澡,喜欢比萨饼和碳酸饮料。他与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结为好友。

  1975年1月

  艾伦无意中看到了《大众电子》的封面,上面是Altair 8800电脑的照片和“全球第一台对抗商业模式的微型电脑装置”的大字标题。艾伦买了一本,并冲进盖茨的房间。几天后,盖茨给Altair电脑制造商MITS打去电话,告诉该公司他和艾伦能为8800电脑开发出Basic语言。

  1975年2月1日

  盖茨和艾伦完成Basic开发,将其以3000美元外加最高达18万美元的版税卖给MITS公司。

  1976年11月26日

  盖茨和艾伦注册了微软(Microsoft)商标。他们一度考虑以艾伦与盖茨(Allen & Gates)作为公司名称,后提出Micro-Soft,但他们决定将中间的连字符去掉,于是微软就此诞生。当时艾伦23岁,盖茨21岁。

  1977年1月

  盖茨从哈佛大学休学,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创建了微软,MITS总部也设在此地。

  1977年

  盖茨的秘书多次在微软办公大楼内发现他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他仍喜欢吃比萨饼,同时对属下要求严格,经常与同事争辩。盖茨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我有史以来听说的最愚蠢的事情。”

  1977年底

  盖茨多次因驾驶保时捷911超速而被警方逮捕,还有一次则是无照驾驶。这可害苦了艾伦,他保释盖茨的经历至少有一次。

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组图)
盖茨多次因超速或无照驾驶被捕

  1978年12月

  微软年终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

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组图)
1978年微软“全家福”,一排最左为盖茨,最右为艾伦

  1979年1月1日

  微软将公司总部迁至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
·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