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女员工上司法院讨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7:30  新京报

  一媒体“松下女员工公司内自杀”报道中称“该女子自称拒绝性骚扰被上司辞退”

  “松下女员工”上司法院讨清白

  本报讯 (记者吕佳瑜 通讯员崔亮)2008年4月17日,北京某报发表“松下女员工公司内自杀未遂”的报道。因报道中声称“该自杀未遂的沈姓女子自称是拒绝性骚扰而被上司辞退”。近日,报道中的“上司”朴先生将沈小姐诉至法院。要求恢复名誉,公开道歉。

  上司称性骚扰属捏造事实

  朴先生在起诉书中称,他与沈小姐是上下级关系。2007年7月,因沈小姐工作不符合要求并违反公司规定,他代表公司与其谈话,希望沈小姐主动辞职。而沈小姐向公司提出异议,认为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同时反映朴先生有性骚扰行为,公司对沈小姐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朴先生认为,北京某报在该报道中,多处描写沈小姐所说的性骚扰行为。文章发表后,多家网站转载并引发诸多评论。

  朴先生认为,自己从未对沈小姐进行过伤害,公司人事部门向沈小姐调查时,她也向公司说明了情况。但沈小姐通过记者发表文章,捏造事实。给其造成极大伤害,损害其名誉。

  朴先生请求法院依法裁定,停止其损害名誉的行为,在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公司反诉女员工冒用公章

  在朴先生起诉沈小姐的同时,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也将沈小姐起诉到法院。起诉状中指出,沈小姐在2007年为家人办理户籍审批手续过程中,未经公司同意,提供了以公司名义加盖印章的相关证明文件。现公司请求法院判令沈小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不得以公司名义从事任何行为。

  目前,昌平法院已经受理这两起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