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全球笔记本销量增长35% 惠普继续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1: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一季度全球笔记本销售和预期称,一季度全球笔记本销售量为3100万部,比去年四季度下降了6%,但比去年一季度增长了35%。惠普销售的笔记本连续七个季度保持领先,一季度惠普销售的笔记本大约比排名第二的戴尔多出200万部。

  调查公司表示,一季度惠普销售的笔记本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为646万部,市场份额为20.8%;惠普连续六个季度在全球笔记本市场的份额超过20%;由于放弃直销模式致力于零售以及在中国的业务进一步扩展,一季度戴尔的市场份额增长为15%,以略微优势超过宏基再次夺取第二名。它的销售量同比增长45%达到468万部。

  中国台湾宏基收购 Gateway 和 Packard Bell后扩展了产品的销售量,调查公司预期宏基将努力恢复这些品牌的增长。一季度宏基笔记本销售增长了33%为453万部,市场份额为14.6%;日本东芝以9.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销售量同比增长了21%达到289万部,联想是一季度增长最快的笔记本制造商,同比增长了58%达到232万部,市场份额为7.5%排第五位。

  在全球笔记本市场,许多较小的品牌制造商也出现了引人注目的变化,比如苹果公司,在连续四个季度排名第八后今年一季度上升为第七名。目前最流行的易PC制造商中国台湾华硕电脑排第八位,除了日本索尼外,全球前十大笔记本提供商中其他品牌卖主保持了它们的排名。

  去年三季度索尼排名第六,第四季度下滑为第七,今年一季度继续下滑为第九名。调查公司表示,尽管索尼今年一季度在北美市场销售的笔记本增长幅度超过40%,但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销售下降了27%,在亚太地区和日本的销售下降幅度超过40%。形成对比的是,宏基、惠普和戴尔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以及亚太地区销售增长幅度达到50%或更多。

  在全球笔记本市场,最流行的面板尺寸和分辨率仍然是15.4英寸和1280像素×800像素,这一尺寸和分辨率的笔记本几乎占一季度全球笔记本销售总数的50%。14.1英寸笔记本的份额占22%。

  在全球笔记本销售中,面板尺寸存在着很大的地区差异,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国家中,14.1英寸笔记本的份额占45%或更多,但15.4英寸笔记本在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市场的份额大约占60%。在许多品牌笔记本销售中验证了这一趋势。笔记本提供商的销售策略基于面板尺寸的参数选择。

  传统上全球一季度笔记本的销售比四季度有所下降,今年一季度也不例外,但一季度并不是所有品牌笔记本的销售都出现下降,比如戴尔、东芝、三星电子和苹果笔记本的销售都实现了连续增长。

  调查公司预期今年全球笔记本的销售将超过1.35亿部。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