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提接班人条件 简宜彬最可能执掌鸿海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9: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郭台铭提接班人条件 简宜彬最可能执掌鸿海帝国
简宜彬(左)与郭台铭(右)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按照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划定的接班人条件,鸿海资讯系统整合与服务产品事业群总经理简宜彬最有可能成为鸿海帝国接班人。

  郭台铭提出接班人的三项条件:一、年龄要在50岁以下;二、有能力经营管理一个3000亿台币营收的事业,且每年成长超过三成;三、要有国际运作的经验。谁能符合这三大条件,谁就有可能成为鸿海接班人。而简宜彬可说是惟一三项条件都符合的候选人。

  简宜彬今年48岁,在目前15个事业群总经理及转投资公司负责主管中,除了鸿准董事长李翰明年纪比他轻之外,其他所有专业经理人的年纪几乎都超过50岁,不符合郭台铭的条件,简宜彬则符合年纪这个条件。

  此外,简宜彬掌管的事业部,去年营收超过3000亿台币,每年的成长率都远远超过三成,而在国际运作的经验上,他又是建立鸿海全球供应链体系的功臣,如果把鸿海、富士康、群创及鸿准等十五位总经理级主管的条件全部列出,简宜彬完全符合三个条件,几乎可以说是接班梯队的不二人选!

  1991年加入鸿海的简宜彬,最初在鸿海的工作,是从最基层的仓库与零组件管理开始,他工作非常认真,在每年鸿海员工的绩效排名中,业绩几乎都排前三名,还曾经创下两年就升为处长的纪录。

  掌管惠普国际采购大权的总经理萧国坤说,简宜彬为人谦虚、不卑不亢,不仅待人诚恳,也很细心,并且给惠普很多很好的指正与建议,这些策略性的眼光及作法,让双方合作能够达到双赢的地步。

  值得注意的是,早年郭台铭弟弟郭台成仍在世时,简宜彬就已是郭台成最重要的左右手,当年龙华厂刚开始设立时,郭台成与简宜彬、富士康总经理戴丰树三个人,还曾在龙华厂的宿舍一起住了四年。至于鸿海在美国洛杉矶的厂区,也是简宜彬完成后再交由郭台成接手。郭台成去年中不幸病逝后,简宜彬不仅顺利接下郭台成的位置,且绩效仍然出色,也让郭台铭对他另眼看待。(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