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五大措施加强软件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2日消息,在今日开幕的第十二届软博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应从五个方面加强中国软件创新,分别是加强产业研究、发挥市场资源优势、加强前沿技术研究、推动管理创新、加强软件人才培养等。

  曹健林在致辞中回顾说,我国软件产业在改革开放30年中,不断成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产业规模达到5800多亿元,软件已成为国家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回顾这些年来,软件企业的规模化发展,速度逐步加快。数千规模的软件企业,在中国已经有一批,万人规模的软件企业已经出现。

  曹键林表示,中国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软件科技创新工作,分别是:

  一要加强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制定软件产业的技术路线图,指导软件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方向发展的路径。推动软件产业升级。

  二是发挥市场资源优势。面向重大的行业应用,推动软件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继续推动制造业,农业,突出抓好,对有重要支撑作用的现代服务业软件创新,形成对软件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着力培养一大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软件与服务企业。

  第三,要加强前沿技术研究。加强基础软件开发,占领未来软件创新的制高点。

  第四,推动管理创新。完善科技和产业化发展环境。要切实落实现有的促进软件创新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出解决软件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的新政策。提高公共财政,对软件企业发展的知识效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政策。研究支持软件产业技术联盟。

  第五,加强软件创新人才的建设。

  今日,第十二届中国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软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新浪科技为软博会提供独家网络门户支持。(熊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