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催热电子等三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0:19  北京商报

  百货、餐饮、电子卖场延续端午热销

  首个端午小长假和高考不期而遇,这让众多商家在销售额提升之后,更加期待端午节假期后的销售市场。记者近日走访了京城的多家商业企业发现,百货业、餐饮业、电子卖场的销售热度在高考结束后继续得到了延续,京城商家迎来了新一轮的销售旺季。

  百货业

  家长、考生成购买主力

  虽然多数百货店在端午节假期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招数,但是相比于“五一”假期,百货业并没有迎来明显的销售提升。商业专家认为,“人们对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的认识远远比不上‘五一’、‘十一’,端午节有待推广和深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家长把精力都放在孩子高考上面了,没有去商场购物的心思。所以,考后这些天百货商场重新迎来销售的高峰,也就可以理解了”。

  正如商业专家所说的那样,考后的这些天,尤其是考后的第一天,正值端午节假期的末尾,百货业经营出现明显提升。翠微大厦一天就达到了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不光翠微大厦一家,很多的大型商场都出现了相同的情况。

  记者本周一在崇文门新世界商场看到,以往的“情侣购物”多数已被“母子购物”取代,不少家长领着刚高考完的孩子来购物,而买的东西也是各式各样,其中以服装和运动鞋为主。一位家长对记者说:“明天就上班了,所以赶紧带着孩子来买运动鞋和衣服,以前孩子准备考试一直没时间,现在赶紧补上。”持这种观点的家长占了购物人群中的绝大多数。阿迪达斯柜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天来买东西的都是刚考完的学生”。新世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到现在为止的销售情况看,势头已经完全超过了前两天,而即将到来的父亲节也推动了男士商品的销售”。

  餐饮业

  感恩宴预订火爆

  今年端午节假期与高考“档期”的重合,是“民俗经济”和“高考经济”的“首次亲密接触”,这使得京城餐饮业人气十足。据记者了解,一些商家为了迎合考生想讨个好彩头的心理,推出的“一帆风顺”套餐受到了追捧,一天就要销售好几百份。还有不少商家抓住天热的商机,特意为考生推出的“消暑饭”,卖得也是异常火爆。

  如今高考已经结束了,餐饮业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火爆。据记者了解,很多考生在高考前就已经预订了“谢师宴”,答谢辛勤耕耘的老师。“我觉得今年的‘谢师宴’比以往更加有意义,因为在电视上,我看到了危机之中老师不顾自己的安危去保护自己身下的学生,让我在感谢老师对我在学业上帮助的同时,更加感到老师品格的崇高。”一位刚刚高考结束的考生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高考结束催热电子等三大市场
·高考结束催热电子等三大市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