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披露大宗交易内情:集团内部左手倒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6: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1日16:00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方正科技(600601.SH)今日(11日)收盘后发布公告,披露了昨日2600股股票大宗交易的详情,即方正集团内部“为了加强股票账户的集中管理”,方正集团接手了方正产业控股公司持有的方正科技2600万股。

  公告称,6月10日,方正科技的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方正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了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方正产业”,方正集团控股94%)持有的方正科技股份2600万股,占方正科技总股本的1.51%,交易金额共计约1.287亿元。

  本次大宗交易发生前,方正集团及下属公司方正产业合计持有方正科技196,625,397股,占总股本的11.39%。本次大宗交易后,方正集团及下属公司方正产业仍合计持有的方正科技股份比例保持不变,与之前的不同之处在于,2600万股由原来的方正产业持有变为方正集团持有。

  方正科技公告称,此次大宗交易的价格及数量经方正集团与方正产业议价协商后确定的。

  方正科技昨日的不明大宗交易及6月6日的总裁祁东风离职让一些市场人士对该公司的前景产生了忧虑。由于此次2600万股大宗交易比较罕见,且方正的股东中,只有方正集团及方正产业持股数量超过这一数字,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是方正系的大股东不爱好公司前景,所以减持股票。数日前的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离职,更为这一猜测增添了注脚。

  方正科技本次公告说明是方正系两大股东之间的股权受让,这或许会打消一些市场人士“方正大股东不看好前景抛售股票”的忧虑。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6月6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也表态,方正科技此前制订的各项战略及业绩目标不因总裁离职发生改变。

  在昨日大盘暴跌的影响下,方正科技昨日的股价跌停。今日,在沪市大盘下跌1.57%的背景下,方正科技的股票涨停,报收于5.31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方正科技今日涨停是受到联想二级市场收购传闻的影响。方正科技今日的公告也间接给予了澄清,接手2600万股的为控股股东方正集团,并非联想。(立雄)

    相关视频:

    视频: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沟通会讲话

    视频: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答记者问 

    相关报道:

    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全面深入笔记本市场

    联想宋京华加盟方正科技出任副总裁

    曲晓东:方正总裁离职会对短期业绩有影响

    方中华:方正科技新总裁诞生无时间表

    祁东风刚辞任方正科技即现2600万股大宗交易

    1.3亿元方正股票出逃 卖方疑为前两大股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