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多款台式机处理器暂缓上市或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主板业界人士透露,AMD将对产品进行多项调整,首批计划包括代号为Kuma的新一代K10微架构羿龙(Phenom)双核处理器将暂缓上市及针对高端DIY的羿龙FX(Phenom FX)处理器因技术障碍将终止上市。

  主板业界人士透露,AMD K10微架构的处理器自2007年10月发布以来,陷入了频率难以提升的困境,再加上羿龙(Phenom)出现Bug及效能不能预期,所以价格难以降下来,无法与英特尔相抗衡,使得原计划于五六月推出的K10核心羿龙双核处理器无立足之地,为了改变产品线的混乱现状,AMD决定暂缓羿龙双核上市计划,改由Athlon X2 5600B接替,未来进入45纳米制程工艺后可能再考虑推出K10微架构的双核处理器。羿龙双核定位低于三核及四核,并非AMD高端的处理器,如果正常上市,预计出货量会比较大,对AMD的营收会有明显影响。

  上述人士还透露,除了Kuma暂缓上市外,针对高端DIY玩家的羿龙FX(Phenom FX)也将流产。FX系列处理器代表着AMD桌面处理器的最高技术水平,对AMD的产品品牌形象和重视用户至关重要。但由于AMD面临频率无法提升的困境,所以不得不取消Phenom FX-80 1P及Phenom FX-90 2P两款羿龙FX处理器的上市计划,短期内不会将其纳入产品蓝图。不过,AMD未来FX系列的45纳米处理器Deneb FX将暂时保留保留,目前DIY玩家可以购买AMD的黑盒产品。

  AMD大中华区相关人士表示,“尚未接到总部关于此事的通知”。

  这些桌面处理器的暂缓上市或流产对AMD目前的状况无疑是雪上加霜。AMD笔记本平台Puma刚刚发布,尚未大规模上市,笔记本处理器领域几乎是英特尔的天下,AMD目前在处理器领域只在桌面及服务器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AMD的处理器向来以高性价比及高性能著称,深受DIY爱好者的喜爱,此次产品计划的改变,对于AMD而言是个不小的损失。

  业内人士认为,AMD此次大幅修改处理器产品计划,是决心放手一搏,但目前看来,英特尔在多个价位的多个型号坚守,AMD见缝插针的机会不多,它要想重演K8架构时期的辉煌,最大的敌人不是英特尔,而是自己——改变目前产品接连出问题的状况。(立雄)

  相关报道:

  AMD改变产品路线图欲推12核处理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