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新CEO首次来华推绿色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根据重组计划,三星电子将家庭影院、DVD和蓝光播放器业务与电视机制造业务合并在一起,另将MP3、笔记本电脑以及机顶盒业务剥离出数字媒体部门,并入通讯网络部门

  昨日,三星电子新任CEO李润雨在首次访华期间表示,此次来中国目的是推动环保和绿色战略,目前三星制定了“绿色经营计划”,该计划关注经营、产品、工厂、流程和社区等一系列组织经营环节的绿色化。

  对于三星将于2008年在华投入1.5亿元推进绿色战略的说法,三星新闻发言人权桂贤表示,不能确定,但他表示,李润雨对此十分重视,会逐年加大投入。

  在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下台的数周后,李润雨5月中旬出任三星电子CEO,随后三星电子对旗下业务进行重组。

  权桂贤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三星电子的重组原因是适应科技与行业变革和融合需要。根据重组计划,三星电子将家庭影院、DVD和蓝光播放器业务与电视机制造业务合并在一起,另将MP3数字音乐播放器、笔记本电脑以及机顶盒业务剥离出数字媒体部门,并入通讯网络部门。权桂贤表示,因为三星认为MP3、电脑等都将和手机融合在一起,所以根据技术和产品融合趋势,进行了此次重组。

  另外,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长子李在镕将赴中国工作,负责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商务拓展。权桂贤透露,李在镕任职的具体安排将在本月公布。目前还无法确定其职责,以及是否常驻上海。

  昨日,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还透露,三星电子将在中国建立液晶电视模组厂,三星电子已在中国建有一座液晶显示器模组厂,该厂主要组装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屏。三星电子的中国第二座液晶显示模组厂投资额约为5亿美元,目前公司正在选址,考虑在华南地区如深圳或广州。2008年三星在华投资将达73亿美元,主要用于转移产能和工厂扩产。

  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到2008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已连续9季度成为全球平面电视销售额第一,市场占有率为20%。

  4月底,三星还宣布把部分液晶模块组装业务外包给TCL,这是三星电子签署的首份海外液晶模组代工合同。TCL液晶模块工厂由TCL和三星合作建立,总投资达12亿元,计划年内投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