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尔CEO:持续高增长是复兴首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消息,美国中部时间6月4日下午,戴尔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在美国德州奥斯汀总部回答新浪科技提问时表示,保持高增长水平是完成复兴的首要目标。

  美国中部时间6月3日至4日(北京时间6月4日至5日)戴尔公司举行亚太区媒体活动,首次邀请多国媒体深入戴公司总部奥斯汀探营,新浪科技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美国中部时间6月4日下午,戴尔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接受了来自亚太区多国媒体的采访。

戴尔CEO:持续高增长是复兴首要目标
迈克尔-戴尔翘起腿,在家门口还有什么顾忌的(林森摄影,下同)  

  重拾排名第一的要务

  新浪科技向迈克尔-戴尔发问:戴尔最近两季的财报不错,如果想重回业界第一的宝座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迈克尔-戴尔回答:“首先定义第一有很多种标准,比如利润率、客户忠诚度、营业收入或是电脑出货量,而一般媒体都会把出货量做为默认的标准;虽然在出货量方面戴尔不是第一,但在收入上戴尔是排名第一的。如果说目标的话,公司业绩增长要比业界平均的增长快,戴尔的增长目前就超出了业界水平,那么要想回答你的问题我想保持这个高增长才是公司的要务。”

  做大渠道 不弃直销

  戴尔在渠道业务上已经赚了120亿美元,全球有13000家零售合作伙伴,这些数字还不断在增加。迈克尔-戴尔说,消费者最开始用打电话(talk)的方式来买戴尔的产品,后来是上网下单点(click)购买,现在有了新的走进店里去(walk)的方式,新的渠道战略是直接模式的有力补充,公司不会放弃原有的直接模式。公司在战略和产品本身都更具有创新性,要不断的寻找新的定位和服务模式来适应客户的更多需求,正是这些使公司得到了好看的业绩,在刚刚公布的财报中,每股收益是9个季度以来最高的。

戴尔CEO:持续高增长是复兴首要目标
迈克尔-戴尔对小浪爱不释手

  升Vista是大势所趋 期待Windows 7

  对于是升级Vista还是等Windows 7的问题,迈克尔-戴尔谈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戴尔公司的业务不是依靠微软产品的,所以戴尔公司要从客户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很多消费级的产品已经预装了Vista系统,消费者他们会慢慢适应这个系统,而这些消费者上班面对的商用电脑如果还是用老系统的话他们会不习惯这种切换,所以商用电脑也会升级到Vista系统。原来不主张升级是因为驱动的支持度问题,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那么趋势就是会有更多的人升级Vista系统。对Windows 7戴尔本人表示期待。

  惠普收购EDS对戴尔有利

  “Yes!”,在提到惠普收购EDS之后是否会为戴尔公司带来机会时迈克尔-戴尔果断的答到。EDS是一直做为独立的IT服务公司存在,没有对硬件厂商的倾向性,现在他属于惠普公司之后,被服务的客户会重新考查和选择服务商,这部分客户对戴尔来说是非常有机会的。

  做手机是明年才考虑的问题

  有记者问戴尔是否会开拓手机这一新兴市场,迈克尔-戴尔笑着说那是我明年才要考虑的问题。戴尔公司的消费者业务只占全公司的9%,商务业务是全球第一。目前戴尔已经在尝试细分消费者的需求,今年的重点还是要放在消费PC上面。戴尔会关注小尺寸的笔记本,这种产品的定位介于手机和主流PC之间。

  戴尔的下一步

  在做综述时他谈到了公司的未来会大力开拓亚太这个增长最快的市场。得益于亚太区的努力,戴尔在海外的业绩增长首次超过了美国本土。在未来,戴尔公司会继续减化IT、瞄准下个10亿新兴用户、致力于环保等等以继续保持高于业界平均的增长水平。(林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