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6: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
图为暂时代理总裁职务的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消息,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6日上午就组织结构调整一事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方正科技未来的组织架构、公司战略与外界进行了交流。

  方正科技今天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祁东风辞去公司董事及总裁职务。接近祁东风的人士透露,祁东风可能会移民加拿大,其职务将由公司董事长方中华代理履行。

  方正科技同时公告称,将聘请原联想集团大中华及俄罗斯区大客户部常务副总经理宋京华为副总裁,分管行业市场。方中华表示,宋京华的加盟预示着方正科技启动商用市场与消费市场并重的战略,重拾商用市场的信心。

  以下为媒体专访现场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到方正科技,我们今天早上临时通知各位安排这样一个新闻发布会,我们今天一大早发布了公告,关于相关高层人士变动的事情。另外今天公司刚在这个会议室开放了公司架构调整的决议,所以我们请公司副总方中华跟大家做一个面对面的沟通。

  方中华:非常高兴,我们又见到了很多媒体的老朋友。今天比较匆忙,昨天晚上通知各位,我们今天有一个见面会。

  主要是方正科技我们人事有一些变动,昨天董事会刚刚通过了一些决议,今天网上已经公告,所以说涉及到高管层的一些变动,可能会引起媒体的一些关注,因为方正是一个知名的企业,第二方正科技又是上市公司,同时还有很多业界朋友一直在关心我们,我们就这件事情跟大家做一些交流。

  人事变动有两个变化,一个祁东风总裁就个人的原因,前两天提出离职,昨天提交给董事会已通过。目前,因为这个事情还是比较突然的,总裁的职位由我来代行总裁的职责和义务,这是网上已经公告的,已经说明了分工。

  第二件事就是我们加入了宋京华先生,原来在联想工作,现在加入了方正。董事会正式聘任他为方正科技副总裁,具体分管我们行业,我们现有的按照行业的细分我们大客户,像政府采购,政教,还有非政府采购,还有我们自己内部分工网吧客户细分,服务器等部门,都由上任的宋京华担任。

  这些变动之后,我也知道大家有一系列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下面有一些时间看大家有什么关心哪些话题做一些沟通。

  媒体: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祁总离职之后,方正科技组织架构有没有一些调整;另外宋京华你们期望他能做到哪些事情,希望他把方正行业带到那些行业的目标。

  方中华:祁总走了之后,像组织架构,人员分工肯定会有一些变化,由我履行总裁的职位,同时还监管经营层面的一些事情,都会有一些变化。那么,宋总的加盟我们也有一些变化在分工上,比如说以前我们是按照产品分工的,家用产品、笔记本产品、外设产品,过去方正按照产品方向定义我们组织架构。今天我们会有一些变化,我们按客户方向去组建我们新的架构。我们会分消费客户群和业务领域的业务方向。另外一个方向我们按照我们行业客户事业群,两大业务方向做我们组织架构的调整。这是最大的变化,过去我们按照具体产品分,现在我们按客户分,这种架构变化更贴近客户。现在PC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消费结构有发生变成,这种变成更贴近客户,宋京华来了以后主要是分管行业,刚才将讲架构我们会有一些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2)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3)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4)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5)
·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媒体专访实录(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