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CEO称按营收计算戴尔已超惠普重回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5: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戴尔CEO称按营收计算戴尔已超惠普重回第一
戴尔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在董事会议室接受亚太区媒体采访(林森/摄)

科技时代_戴尔CEO称按营收计算戴尔已超惠普重回第一
迈克尔·戴尔把玩新浪吉祥物(林森/摄)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消息,戴尔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昨日表示,按照营业收入计算,戴尔已经超过了惠普的电脑收入,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按照业界最常用的销量计算方式,戴尔目前依然落后惠普。

  美国中部时间6月3日至4日(北京时间6月4日至5日)戴尔公司举行亚太区媒体活动,首次邀请亚太区各国媒体深入戴公司总部奥斯汀探营,新浪科技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新浪科技在会上向迈克尔•戴尔发问:戴尔最近财报不错,预计何时能重回业界第一的宝座?

  迈克尔•戴尔回答说,“有很多种看待第一的方法,比如利润率、客户忠诚度、营业收入或是电脑出货量”,媒体与业界关心的重点指标是出货量,这并不出乎意外,但这一指标并非衡量电脑业界的唯一标准;按照营业收入计算,戴尔已经超过惠普重新成为全球PC行业第一名。但以出货量计算,戴尔依然没能超越惠普,“惠普比戴尔销售的PC数量多,但戴尔的总体收入要比惠普(PC)高”。

  迈克尔•戴尔说,戴尔领先业界的办法就是增长速度继续不断的超过业界平均。戴尔在最新一季度的财报中,从标题到正文,从各个大区的情况到产品线,戴尔均强调其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速度或是平均速度的几倍。这可以看出戴尔对于赶超惠普的态度,将超过业界平均增速作为目标,悄无声息谋求重回全球PC第一名。(林森 立雄)

    相关报道:

    戴尔CEO否认将进军智能手机或PDA市场

    戴尔访华:预计今年在中国采购23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