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预计08年全球超低价笔记本销量仅35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1:3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donna 编译) 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一位官员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表示,由于在新兴市场上的需求疲软,全球超低价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今年很可能会仅仅达到350万台的数量,这一数字明显要低于PC厂商的预期。

  据IDC公司客户端和显示器业务部门的副总裁鲍伯·奥唐纳表示:对许多贫穷地区来说,即使每台笔记本电脑只卖3百或4百美元,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意味着价格太昂贵。包括惠普公司、戴尔公司、以及宏基公司在内的全球PC厂商已经推出或即将推出售价像299美元一样少的超低价笔记本电脑产品。它们希望能够在诸如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上获得数百万超低价笔记本电脑用户,以提高它们的市场份额。中国台湾的华硕电脑公司在去年10月首次推出了超低价笔记本电脑,其竞争对手今年将开始推出它们自己的模型。

  IDC公司对超低价笔记本电脑销售量的预期远远低于PC厂商的预期。据华硕公司于今年4月份表示,他们计划今年销售500万台易PC;据宏基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表示,他们预计今年将销售600至700万台超低价笔记本电脑。据鲍伯·奥唐纳表示,IDC公司预计超低价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将由去年的43万台增长至2012年的900万台。据他表示,对那些发达国家的用户来说,超低价笔记本电脑通常不是他们的第一台PC,而是他们的一台附属PC,因此,PC厂商将不得不面对利润率下降这一问题的挑战,超低价笔记本电脑的这一利润几乎是微乎其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