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出资1000万捐建鲁川海尔希望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7: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海民

  近日,由青岛市民政局、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海尔集团联合发起了“支持北川 重建校园 播撒希望”公益活动。海尔集团率先做出了积极响应,6月5日“鲁川海尔中(小)学重建委员会”在海尔集团成立,出资1000万元捐建“鲁川海尔希望中学”。

  据了解,海尔集团“鲁川海尔中(小)学重建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以重建委员会的形式,奉献企业的力量,整合各方面的财力、物力、人力,通过有效地指挥协调为灾区重建校园。“鲁川海尔希望中学”,鲁,即山东;川,为北川。“鲁川海尔希望中学”的重建,代表了山东人民援助灾区的浓厚情谊。

  据海尔集团CMI国内营销总监徐方强介绍说,在地震发生后,海尔集团率先捐款1900多万元,并向受灾较重的四川德阳、绵竹、眉山等地分派了援救小分队,为灾区人民及时送去了救灾物资。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也深入重灾区四川绵阳,到绵阳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看望那些从北川撤离的学生们,鼓舞他们与灾难抗争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在出资1000万元捐建“鲁川海尔希望中学”后,海尔集团还将拿出750万元捐建15所希望小学。据悉,自地震发生以来,海尔集团的爱心捐助一直在持续。截至6月2日,海尔集团共向灾区捐助款项和物资共计3800余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