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裁定英特尔滥用垄断地位罚款2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2: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KFTC”)今天裁定英特尔在韩国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并对其克以约2600万美元罚款。

  英特尔首席律师布鲁斯·斯威尔(Bruce Sewell)就此表示,公司一定会就此提出上诉,“我们对这项裁决表示失望,我们认为,KFTC对此案存在误解,而且忽略了大量有利于英特尔的证据。”斯威尔表示,由于KFTC的裁决仅针对韩国市场,因此“对韩国以外市场影响不大”。

  KFTC在声明中称,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英特尔以不得购买AMD产品为条件,向三星、三宝电脑等韩国PC商提供折扣价处理器。KFTC要求英特尔停止打折行为,并根据英特尔通过上述行为获得的收入,开出了260亿韩元(约合2600万美元)的罚单,“(英特尔的滥用垄断行为造成)韩国国内PC制造商不得不以高价购买处理器,消费者也只能为更昂贵的PC买单”。

  这项为期3年的调查受到了外界广泛的关注,目前,美国及欧盟对英特尔的类似调查还在进行中。今年1月,美国纽约州也对英特尔发起了反垄断调查。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英特尔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处理器,及向消费者大幅打折,以实现将AMD赶出市场的目的。2005年,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也曾裁定,英特尔违反该国的反垄断法,尽管英特尔不服裁决,但同意接受该机构的整改意见,以避免遭到处罚。

  英特尔并非首家被KFTC处罚的跨国巨头,2005年,KFTC裁定微软在Windows中捆绑媒体播放器和IM(即时通讯)服务的行为,违反了韩国反垄断法。微软后来专门针对韩国发布了新版Windows。(叶柳)

  相关新闻:

  欧盟否认将对英特尔处以重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