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便携电脑拉开实战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越来越多的低价便携笔记本电脑面市,笔记本电脑的“低价实战”也拉开了帷幕。虽然IDC专家曾经悲观地预测,超低价笔记本电脑只能维持“小众产品”的现状,难成大器,但是华硕易PC一季度70万台的销量,显示了该类笔记本的市场潜力。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报道) 亚洲最大的电脑展会2008台北国际电脑展3日在中国台北开幕。据介绍,英特尔在此届展会发布了其用于低价便携笔记本的“凌动”处理器,众多主流PC厂商也都配合着展示了自家的低价便携笔记本。

  低价便携笔记本扎堆问世

  4月份在中国发布的惠普Mini Note已可在广州市场找到,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999元和6999元。

  宏碁昨日在电脑展上发布了自己的首款超低价便携笔记本Aspire one,价格预计为299欧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首版产品上市1个月后,宏碁还将推出80G SATA硬盘版Aspire One,售价预计为399欧元(约合人民币4000元)。

  另外,3日在北京举行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发布会上,海尔、同方、微星等厂商都展示了自己基于“凌动”处理器的低价便携笔记本产品,显示了本土厂商对生产此类产品的积极性。

  新产品摆脱“玩具”形象

  5月底,华硕易PC二代出现在广州市场。这款易PC 900除了在外观保持以前的小巧时尚之外,配置上有了不小的提升,基本满足日常工作、学习、娱乐所需,可以说部分地解决了业界对易PC一代是“儿童玩具”的指责。当然,价格方面也有所提升。华硕方面对易PC二代寄予厚望,称第二代易PC 900的上市是华硕继续保持超便携电脑行业领航者的标志。据统计,在过去的第一季度中,华硕易PC在全球共售出70万台。

  IDC专家曾经悲观地预测,虽然超低价笔记本电脑现在卖得火爆,但其只能维持“小众产品”的现状,难成大器。IDC客户端与显示器业务副总裁鲍勃·唐尼尔称,超低价笔记本携带方便,填补了市场空白,但仍无法被用户普遍接受,因为它们和普通笔记本之间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IDC预测,到2012年,全球超低价笔记本的销量将从去年的50万台猛增至900多万台。但由于平均售价较低,超低价笔记本的销售收入将低于30亿美元。

  宏碁总裁兰奇表示,宏碁今年低价个人电脑发货目标为600万至700万台。 海尔移动计算机事业部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与华硕将低价便携笔记本定位为“第二台”笔记本不同,海尔将其定位为家庭“第一台”笔记本,即普及型笔记本,海尔的此类产品很快就会上市。

  消费者对“低价”情有独钟

  虽然分析师与厂商在低价便携笔记本上有不同的意见,但是记者已经看到身边有多位同事和同行购买了华硕易PC,“我其实早就想买这种便宜、轻巧、能够上网打字的笔记本了,我们经常跑来跑去,最希望有一台轻巧的笔记本”,在媒体工作的张小姐表示。

  不管意见有怎样的分歧,越来越多的低价便携笔记本的出现仍然是一件好事,可以使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