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收购EDS:收购影响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7:10  比特网ChinaByte

  收购影响了谁?

  在收购里,人们关注的是强势的一面,被收购者往往被视为弱者,比如曾经的康柏电脑,比如现在的EDS。我们都在猜测惠普的想法和走势,却忽略了EDS的想法。这家由罗斯·佩罗特于1962年成立的IT服务外包公司代替政府和很多公司应付那些麻烦不断的主机。这家从起家就开始获得丰厚利润的公司与很多公司有着非常好的销售关系,比如戴尔,比如Sun。

  戴尔曾经与EDS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但在2007年EDS将惠普视作第二大台式机合作伙伴。而同样在2007年,惠普的台式机销售全面超越了戴尔,成为市场上销售量最高的公司。此次收购之后,戴尔与EDS的同盟必将受到削弱,甚至消失。原来从EDS获得高端服务器销售渠道的Sun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因为惠普也有着自己的高端Unix服务器,如此一来,已成一家人的EDS没有理由在为客户做咨询时胳膊肘向外拐。但是EDS也会失去这些客户所带来的良好效应。

  有分析师称现在的服务业务的中心在美国以外的国家,比如印度,比如中国,而EDS有大半的员工都在美国,最大的危机来自EDS那些金融和政府大客户,这些客户目前都面临着削减成本的压力。EDS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去年他们才开始正视这一问题,而IBM则早已将注意力转向了服务自动化,再一次赢在起跑线。惠普是强大的,EDS的咨询也是强大的,但是如何整合二者的平台和资源,成为一个艰巨的问题,我们希望赫德不是当年的菲奥瑞娜。

  据IDC欧洲软件和服务集团称:合并后的“惠普-EDS”在基础设施管理方面很强大,但在为客户发现并解决企业级问题方面要比IBM弱得多。短期内,EDS无法帮助惠普提升针对生产线管理人员和企业高管的商业咨询服务,与客户的商业对话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IBM和ACN的手中。另外还有公司文化的问题,《第一财经日报》撰文称位于得克萨斯州EDS与惠普的硅谷文化、车库文化之间,更像牛仔遭遇体面的社会精英一样存在矛盾。惠普从车库走出来的家族文化体制,以及其目前企业类与消费类业务并举的模式,很可能成为整合动荡的因素。

  有人说惠普更像是在赌博,因为IT服务全球产业分工正在出现一些变化,IT服务正在远离美国,而且EDS庞大的14万员工也会将惠普拖入“人海战术”。惠普的冒险行动,也许又是一次追寻刺激和美好的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惠普收购EDS:在冒险的过程追寻着刺激和美好
·惠普收购EDS:在冒险的过程追寻着刺激和美好(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