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讨会图文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5:45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研讨会图文报道
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报告上海研讨会

  本报记者 黄婕 刘方远

  2008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全球软件外包产业依旧炙手可热。

  然而,与两年前相比,软件外包企业们已经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变化。次级债危机带来的经济衰退、人民币升值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提升已经真实地展现在面前,而基于成本的“外包1.0”产业正逐渐向基于技术和人才的“外包2.0”升级,对企业的战略制定提出挑战。

  另外,各个地方政府对软件外包服务企业的争夺进入前所未有的白热化阶段,软件外包产业基地的发展正渐入佳境。 这对企业决策者和产业政策的制定者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说中国软件外包的快速发展主要受益于国际产业转移,那么伴随着与中国竞争的外包产业基地的增多,中国软件外包服务产业的未来竞争力将更多地依赖于中国企业自身:如何找到适合的市场定位,如何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如何进行品牌塑造,都成了至为关键的问题。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面对软件外包市场竞争的风起云涌,5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邀请了软件服务外包产业相关企业、政府人士及风险投资家共聚上海,通过研讨方式,把脉产业共叙发展。

  (黄婕)

  嘉宾:

  发改委体改所产业研究室主任 史炜

  苏高新软件园董事长 汤建翔

  IBM中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解决方案和转移管理全球领导 岑惠彬

  文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陈立峰

  东软集团副总裁 邢波

  用友工程总经理 邵凯

  EMC中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李映

  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郁珉

  东望软件总经理 黄为桥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 陈浩

  萨蒂扬中国商务智能和数据仓储业务负责人 Sushil Asar

上海研讨会图文报道
上海研讨会嘉宾

  次贷和人民币升值的影响是正面的

  经济好的时候,客户想外包,因为希望做得更好。而在经济衰退时他们更想外包,因为可以减少成本。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上海研讨会图文报道
·上海研讨会图文报道(2)
·上海研讨会图文报道(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