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王恩东:请用户放心应用虚拟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7:43  CNET科技资讯网

  虚拟化技术步入商用领域

  浪潮集团高性能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刘军指出,“虽然企业客户对于虚拟化技术的认知度比较高,但是接受度却很低,目前虚拟化多是应用在测试系统、开发系统、教学系统等非关键系统。”

  谈及虚拟化叫好不叫座的原因,刘军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虚拟化作为提高系统效能的成熟技术,已经为业界普遍认同,但在数据库等关键应用领域,由于客户对可用性和可靠性的担心、对业务风险的考虑,应用进展缓慢。而这个测试表明,浪潮天梭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性能、可靠性、可用性等各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关键应用的需求,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商用的能力。”

  刘军介绍说,“浪潮天梭虚拟化方案同时实现了高性能商用系统的高效能,能够有效提升IT系统的利用率,使用户在关键应用上的TCO大幅降低。”

  在接受采访时,刘军以制造业的实际用户为例阐述了虚拟化对于客户带来的最直接利益。他说,“这个用户采用16台服务器部署了5个应用,如果采用浪潮天梭虚拟化方案替代现有的方案,不仅可以强化系统的可用性,且系统资源利用率可提高2-3倍,采购成本降低35%以上,能耗成本每年节省7万余元。”

  通过整合虚拟化、高级故障隔离与恢复技术,浪潮天梭可用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99.99%——即包括维护耗时在内,系统每年停机时间不会超过1个小时。

  刘军表示,对于浪潮而言,完成OVM测试,更是其在高性能商用领域“三维”技术能力的全面展现。在致力技术突破的同时,和应用软件商联合完成测试,不断将技术成果进行检验和印证。

  浪潮已经多次打破SPEC及TPC-H世界纪录,优异的性能在国际舞台得到体现;此前,全球率先完成Oracle VC系统可信测试标志着天梭的可靠性获得了世界级认可,此次完成OVM平台测试,天梭的高可用性也得到了考验和展示,浪潮高端服务器的“三维”技术布局获得了全面验证和突破。

  2007年8月,IT业界唯一的企业级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浪潮。据有关人士透露,浪潮将以实验室为依托,展开体系结构设计、互联技术等高性能高可用系统的底层技术创新,突破高端大型关键应用领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浪潮王恩东:请用户放心应用虚拟化
·浪潮王恩东:请用户放心应用虚拟化(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