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第一财季净利润7.84亿美元 同期增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日消息,上周四,戴尔发布了公司200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戴尔第一财季营收为160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为7.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截至5月2日的第一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7.84亿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8财年的第一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7.56亿美元,每股收益34美分。戴尔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8.9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33亿美元。戴尔第一财季营收为16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7.22亿美元增长9%。

  戴尔第一财季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戴尔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34美分,营收为156.8亿美元。

  按照产品划分,戴尔第一财季来自于台式机的营收为4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来自于移动产品的营收为4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来自于服务器和网络的营收为16.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来自于存储产品的营收为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来自于增强服务的营收为14.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来自于软件和外设的营收为2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

  戴尔首席财务官Don Carty表示,美国消费者对台式机的需求有所减缓,但对服务器和数据存储设备的需求却出现了增加。戴尔笔记本电脑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43%,卡蒂认为,消费者正在从台式机向笔记本电脑转型,戴尔在笔记本电脑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Don Carty还表示,从一年前开始至今,戴尔已裁员7000人,其中在上一季度裁员3700人。不过戴尔上一季度通过收购新增了大约2700名员工。戴尔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上月曾表示,戴尔最终的裁员总数可能将超过此前计划数8800人。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