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中国第一季度消费电脑出货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30日消息,戴尔公司高层今日下午透露,得益于零售渠道的贡献及直销的持续增长,戴尔中国第一季度(2月4日至5月2日)消费电脑的出货量同比翻了一番、收入已占中国全部营收的25%以上;整个戴尔中国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0%,出货量同比增长43%。

  戴尔亚太区所有国家及产品线增速均高于行业平均

  戴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区总裁史蒂芬•菲利斯(Steve Felice)今日下午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说,第一季度,戴尔亚太区所有国家及所有产品线的增长速度都高于业界平均速度,其中戴尔在印度出货量增长了68%,其增长速度是行业平均速度的10倍,中国是3倍。

  在戴尔寄予厚望的消费电脑方面,史蒂芬•菲利斯称,中国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翻了一番,澳大利益、新西兰等成熟城市也有40%的出货量增长,这些增长使得戴尔在亚太区的消费电脑市场份额提高了2个百分点。

  这一财季是戴尔海外业务收入首次超过美国本土的一个季度,其中亚太区贡献已达13%,且增长迅速。财报显示,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第一财季的收入增长了19%、出货量增长了31%,远远高于全球对应的9%与22%,增长最为迅速的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与中国)出货量增长73%,收入增长58%,其收入已经占戴尔全球收入的9%(约14.4亿美元)。

  史蒂芬•菲利斯预计,未来几年内,戴尔在海外的收入将达到三分之二,而不仅仅是目前的一半。

  中国消费电脑出货量翻番

  财报显示,戴尔在中国第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0%,出货量增长了43%。史蒂芬•菲利斯透露,来自消费电脑的出货量翻了一番,营收已经占到整个戴尔中国的25%,这一比例高于戴尔全球消费业务在总营收的比例——18%。戴尔全球消费业务的出货量增长率是47%,收入增长20%。

  史蒂芬•菲利斯表示,中国消费电脑业务能够迅速增长,一方面和新开拓零售渠道有关,戴尔已经在国美、苏宁、IT卖场中销售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与传统的电话及网络直销持续增长有关,比如印度完全在直销模式下出货量就增长了68%、收入增长为52%。

  财报显示,戴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6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7.22亿美元增长9%;净利润为7.8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亚太和日本地区的营收为20.24亿美元,同比增长19%。(立雄)

    相关报道:

    戴尔第一季度净利7.84亿美元同比增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