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公司员工10余天自救及恢复生产始末(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23:56  新浪科技

  解决吃住医三大问题

  为确保长虹公司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长虹医院为员工临时居住点派出了医疗小分队,并为大家发放了预防药品,防止流行病情的发生。

  为帮助那些住房已成危房,家中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长虹公司临时指挥部安排为这部分员工定制了帐篷,确保他们在灾难面前也能“安居”。赵勇等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到 各生活区发放帐篷,查看员工及家属临时安置情况,并现场调度指挥解决存在的问题。短短几天,长虹为 内部员工搭建了遮阳蓬和1740余顶帐篷。

  难能可贵的是,短短几天之后,情绪稳定下来的长虹员工不仅想到了自己的安危,也想到了受灾严重的北川、安县等地的受灾群众。一位来自长虹家属区的老人徒步行走了1个半小时,只为了将自己煮的18斤鸡蛋送到灾民手中。在安置北川中学师生的长虹虹苑影剧院、受灾群众集中的九州、南河体育馆,除了广大志愿者外,还见到了不少长虹员工家属捐钱捐物的身影,既有老人,也有小孩。

  5月16日,长虹指挥部发出倡议书,倡议“虹色景苑”业主提供暂未入住的住房,为无法返回居所的员工提供过渡性住所。

  “住”的问题基本解决了,指挥部面临的另一个大难题是总部几万员工和家属的吃饭问题。

  首先派人出去买水,载回集团集中使用。物业公司清理库存,看食堂储备物资能够支撑员工多少天的口粮,长虹医院同时进行药品储备。

  12日当天下午0,各生活区开始给老人和小孩发放矿泉水和干粮。

  13日一大早,赵勇、刘体斌等公司领导立即来到物业公司餐饮部部署解决餐饮问题,要求必须当天就为受灾的员工及家属和受灾群众送上热腾腾的饭菜。经过对锅炉系统的全面检修,同时积极与天然气供应单位协调,在灾后的第二天,恢复了食堂的蒸汽供应。公司餐饮部门全面开足马力,员工们冒着余震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入室工作,厨师戴着安全头盔坚守岗位,通宵奋战为长虹员工蒸馒头、做面包。

  5月13日,优先保证的水电气供应使得全公司员工及家属的吃饭问题得到保证。13日晚上,公司部分供电系统已经恢复,长虹家属区的供电已全面恢复。

  据统计,5月12日以后,长虹公司为各生活区受灾员工送餐超过15.5万份,桶装饮用水9600桶。此后,长虹还开始向受灾群众和志愿者聚集的九洲体育馆、飞机场、火车站等地提供食物和药品。

  为防止灾后发生重大疫情,长虹抗震救灾恢复生产指挥部于5月16日晚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止会议,成立了灾后防病小组,制定了长虹公司抗震救灾疫情防治方案并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16日开始生产恢复阶段

  作为一家行业龙头企业和地方支柱企业,长虹2008年的经营目标是营业收入达到400亿元!从一季度来看,产品市场销售形势喜人,集团总部的生产线都开足马力生产,完成全年目标开局良好!

  无疑,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使得人们对此有了担心。长虹绵阳总部的损失情况严重吗?生产经营是否中断?什么能恢复生产?完成原定全年方针目标还有无希望?

  地震一发生,为确保安全,指挥部决定长虹公司总部生产暂时停止,并立即安排处于广东、江苏、长春等地的生产基地调整生产计划,增加产量,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同时指挥部决定,待地震灾害警报解除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总部将及快组织恢复生产。

  灾后一个半小时,虽然通讯瘫痪,交通阻塞,但长虹的整个生产恢复系统在短时间内就开始有效运转起来。物资部、动力装备公司、物流公司、物业公司等以及经营管理部、财务部等平台部门都围绕恢复生产快速展开工作。

  5月15日公司OA、邮件、网站、网络系统、ERP/海外ERP/CRM/条码系统恢复。当天下午,长虹召开专题会议,组建抗灾恢复生产指挥部,由总经理刘体斌任总指挥,进行恢复生产评估、恢复准备,受损情况统计汇总;并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接收人员安置。

  5月16日起,长虹公司人员全体到位,并在商贸中心一楼设立各临时办公点,恢复临时办公。一方面详细清查统计资产受损情况,各单位对生产设备、仪器仪表进行全面检查,简单恢复,对精密设备和仪表,进行全面调试、修复,并根据受损严重程度,预估恢复生产进度时间安排;另一方面确定公司首批恢复生产工作重点。组织分批检查厂房和员工住宅楼,排查安全隐患,对公司基础类能源供应系统(水、电、气)进行全面紧急检查、抢修,确保恢复能源供应。

  5月16日下午4点,长虹公司灾后复工仪式在绵阳长虹家电城601厂房彩电生产线上举行,这标志着长虹集团已进入生产恢复阶段。

  时间指向5月18日,经过近50名抢险队员的6个日夜奋战,动力恢复90%以上,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和居民的生活基本得以保障。

  22日,虹欧公司获得了绵阳市府关于恢复在建工程施工的批复,开始全面恢复PDP工程部分的建设工作。当日,虹欧立即召集200多家施工单位现场会议,全面安排近期施工工作,以保障长虹PDP项目大日程计划的顺利推进。

  根据长虹公司最新公布的情况,截至目前,长虹公司所有厂区的水、天然气供应正常,长虹网络公司、精密公司、器件公司、电子系统公司、新能源公司等,已经恢复生产。多媒体、空调等公司也基本恢复生产。(康钊整理)

    相关报道:

    长虹损失1.49亿元 紧急应对堰塞湖威胁

    从营销角度看长虹在地震后的危机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长虹公司员工10余天自救及恢复生产始末
·长虹公司员工10余天自救及恢复生产始末(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