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7仍将使用Vista内核 2010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35  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离下一版Windows上市时间已经不足两年,微软开始透露更多有关它的新消息,或者至少透露哪些将在新版中保留。

  在Windows Vista团队博客空间,微软Windows客户端通讯团队总裁Chris Flores在一份帖子中表示,Vista的后继者,代号“Windows 7”的新系统和其前任的差别不会太大。

  Flores说,“我们在Windows Vista中引入的长期架构投资已经在Windows Vista SP1和Windows Server 2008中得到改良,将会在Windows 7中继续使用。”

  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传说中会在Windows 7中采用的体积更小的全新操作系统内核并不是新的。相反,它是基于现有代码的产品。从Vista及Server 2008到Windows 7并不会像许多专家所猜测的那样在设计上经历重大转变。

  微软当前讨论Windows 7的战略是一种平衡艺术,尽量不影响现有Vista的销售,尤其是企业界终于开始加速普及的时期;同时通过这种逐步抽丝剥茧的方法不时透露新版的消息,为这种未来系统逐步建立需求。

  在Vista历经六年才姗姗来迟并让微软为此道歉之后,每隔两三年发布一个新版Windows的承诺成为微软的一大挑战。

  2007年1月,即微软最终发布Vista之后,几乎是马上接到了用户们对于系统硬件要求过高、运行缓慢不如XP、多种硬件缺乏兼容Vista驱动程序等等的投诉。此外,和之前Windows发布情况相类似的是,企业客户在Service Pack 1之前都不愿全面配置使用或评估。

  大客户方的谨慎态度导致分析师和批评家们纷纷呼吁,要求微软承诺在Windows 7进行重大修改。

  到目前为止,许多观察家预期Windows 7会采用一个体积大大减小的新系统内核,由此获得比Vista更高的性能。操作系统的内核通常是该系统底层支持最主要功能的一小部分代码,它会直接与电脑硬件等资源交互,并处理系统与应用程序之间的通讯。

  微软去年曾在一个大学里展示了一个称为“MinWin”的苗条版内核,但他们自此之后就鲜少提到这个内核。现在看来这并非一个新内核。

  Flores在其帖子中说,“Windows Vista建立了一个非常稳固的基础……Windows Server 2008是在此基础上建立的,未来Windows 7也将是这样。和某些猜测相反的是,微软不会为Windows 7开发新内核。”

  与此同时,以新内核替换Vista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实际上,在微软为开发Vista内核做了如此多工作后,在Windows 7中更换新内核既麻烦又浪费时间。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说,“尽管Vista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转向一个全新内核可能会引发出更多真正严重问题。”为Windows 7开发新内核的额外工作可能会让微软的努力毁于一旦,最终影响了他们加快操作系统更新速度的计划。

  Flores预计微软另一名发言人都重复了早前的声明,即这种系统仍然按预定计划在Vista上市后的大约三年后推出,也就是说,最大可能是在2010年。这和盖茨上周暗示的Windows 7可能在2009年某个时候面世明显不同。

  “Windows 7的开发进度很好,我们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们会如期在Windows Vista全面上市的大约三年后推出它,”Flore补充说。

  当然,每家公司都会在某个时候公布产品计划,目的是吸引客户注意力和兴趣。问题是,微软认为什么时候才是谈论新版Windows的最适当时间呢?别忘了,过去的历史让微软一直背负着“跳票王”的恶名。

  市场分析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Michael Cherry说,“如果他们每次开口说话都是准确消息的话,我可以接受他们目前的沉默态度。”Cherry补充解释说,譬如微软当初曾经向开发者施压,要求他们开发能充分使用到据说会集成到Vista中的新文件系统WinFS功能的产品。结果,随着Vista的最终面世,微软把WinFS从中去掉了。

  微软看起来决心不再犯同样错误,恪守该公司官员在Vista发布时许下的承诺,让产品更新周期维持在2-3年之内。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